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主观题的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1-8-12 7:28: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主观题的答题技巧”,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一、简答题答题技巧

  (一)仔细阅读试题,准确理解题意,获取题中的各种提示或暗示信息。只要认真阅读题干,就会发现有些条件略显多余,这就是种提示。

  (二)简答题通常以判断是否恰当并说明理由的形式考查,实在不会的题目,也不要空着,一定要凭感觉写上答案,理由拿不准的话,可以摘录题目内容,说明注册会计师不应这样做。

  (三)在书写时尽量做到一个要点一个自然段,以便阅卷教师的评阅。在评分时,是否写出序号是很不一样的。要点是否答完,也可以适度运用”看分答题”方法来检验。

  二、综合题答题技巧

  (一)先读要求再读题。由于综合题的难度较高,阅读量较大,先了解答题要求,再有的放矢地读题,效率会更高,答题时间更充分。

  (二)要认真阅读题目。对于综合题,首先我们不要忙于作答,而应该详细阅读试题,在充分理解的情况下开始作答,有时在题目或要求中暗含了某种答题思路。其实这样既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节约时间,又可以保证答题的准确性。

  (三)一问一答。由于综合题回答问题较多,在答题时应一问一答,这样思路会更清晰,也可让阅卷人员一下就能找到您所要回答的关键点。

  (四)酌情猜测。如时间允许,尽量不要空着题交卷。有的试题尽管没有把握答对,但通过猜测和排除,生搬硬套还是有一定答对概率。在考试的最后时间段,切莫放弃这种捡来的分数。

  (五)条理清楚。简答题和综合题文字表述较多,前面提到答题要简洁,但至少要让阅卷老师看得清您所回答的内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