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注会报名4月1日开始,关于注册会计师的4大误解

来源:考试吧 2021-3-29 8:0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2021年注会报名4月1日开始,关于注册会计师的4大误解,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30日(每天8:00-20:00,4月3-5日清明节法定节假日除外)。

各地2021年注会考试报名简章汇总

各地2021年注会考试费用及缴费时间汇总

  误解一:注册会计师是职称类的考试!

  会计职称考试的全称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会计职称考试是由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共分初级会计、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职称三个级别,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执业资格考试。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注册会计师证》,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

  另外,会计职称与会计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性质也不相同,初级、中级、高级会计职称一般是会计类的工作,而注会既有财会类的,同时还有审计类的法定业务。

  误解二:考了注会也还只是个会计,注会也是做会计!

  虽说注册会计师是财会界的黄金证书,但由于名称里带有“会计”两个字。很多人就误以为注册会计师也是做会计,只能从事会计类的相关工作。

  但从严格上来说,会计是做账,而注会是查账。CPA里有会计,这是因为必须知道正确的账怎么做,才能查账,出具审计报告。注册会计师的高含金量主要体现在它的审计上,CPA 在中国为最高端的财经类证书,在中国拥有唯一的签字权。

  误解三: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就是注册会计师了!

  有的人认为通过注会综合阶段考试,拿到注册会计师全科合格证书,就意味着自己是注册会计师了。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想要成为真正的注册会计师,你还需要申请会员。但是从中注协公布的数据来看,注册成为执业会员的人数远小于非执业会员人数。

  差距这么大的原因主要是条件严格,只有注会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全部考试合格,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通过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向事务所所在地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提交相关材料,申请注册为执业会员(即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执业注会享有签字权。

  误解四:注会证可以挂靠赚钱,考上CPA挂证一年几十万。

  有的人总说:“考下注册会计师,挂靠了证书,在家躺着都能挣钱”。

  挂靠是持证人把证书挂靠到事务所,却没有真正的参与审计工作,这样就很难考察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是否真实可信和是否没有道德风险。

  现在事务所一般会要求既挂章又挂证,在他们的审计报告上盖上你的私章,签上你的姓名,附上你的注会证书的复印件,这份报告的过程你却都没有参与。没有问题皆大欢喜,一旦这份报告出了纰漏,锅都是你扛...并且,国家对于违规的注册会计师惩戒也很严厉,吊销注会资格证,行业失信...其风险已经远远超过从挂靠证书获得的报酬。因此挂靠绝对不可取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