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CPA考试第一批试题比第二批试题哪个难?

来源:考试吧 2020-9-15 7:55: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CPA考试第一批试题比第二批试题哪个难?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pdf下载

中注协开通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机考练习网站

  一场疫情悄无声息的闯入了我们的生活,给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近期由于疫情推迟的初级会计考试终于举行了,但对于考试难度情况众说纷纭,很多人说各批次考试难度有差异,越靠后的考试难度越大,那么注会今年也是分两场考试,那么第一批试题会比第二批试题简单吗?

  今年3月份中注协发文表示,会计、税法和经济法这三科安排两场考试。2020年10月11日部分地区会提前考这三科,也就意味着报考这几科的很多考生要提前一周参加考试。

  对比之前的《会计》科目考试,2018年的会计考试上午场考了政府会计大题,让很多考生十分茫然,而下午场的考试则相对常规,导致很多考生直呼不公平。而2019年的会计考试,考生却觉得上午场的相对简单,而下午场则偏难。综合考量来说,其实难度相差不大,中注协是统一出题,并且会控制难度系数,并不会偏向哪一场考试,但是对于考生来说,复习程度有所不同,知识点掌握程度也不相同,可能会出现适合这套试卷,却不适合另一套试卷的情况。

  CPA考试难度不会有太大差异

  大家不要太过担心CPA考试难度的差异,中注协一般会邀请财经高校教授、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进行出题,并且将题目收集起来进行整理,最终出哪道题会出现在试卷上面可能连出题人也不清楚。而且考试的时候,以防考生作弊,每场考试都会有两套习题,像会计、经济法和税法这种安排了两场考试,就有四套考题。此外,中注协也会准备一套试题做应急备用。这么多套题目,其要求就是难度统一,相互之间的难度相差不大,这也是CPA命题的原则。并且中注协出题还会有以下特点。

  (一)可控性:题目必须可以区分考生的层次和水平,例如题型,主观题的多少决定了试题的可控程度,主观题越多可控性就越高。如果考题过于简单了,那么就严格掌握评分标准,反之亦然。一般情况下主观题达到总分比例的60%的时候,最容易控制及格率。

  (二)区分性:这样分数统计出来后图形会比较好看。其实这一点和前面的可控性有些矛盾的。

  (三)有效性:试题必须要突出知识点,让考生觉得学到的知识点是可以用到的,同时又要与时俱进,跟进时代脚步体现知识的及时性。

  无论考题难还是简单,掌握知识点才是最关键的,只要把知识点吃透,掌握所有考点无论如何出题都可以应对自如。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 |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