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11-22 16:1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练习题(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发票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对发票保证金应设专户储存,不得挪作他用

  B、发票不得跨省、直辖市、自治区使用

  C、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领用普通发票

  D、一般纳税人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8万元的,主管税务机关需要进行实地查验

  【答案】D

  【解析】

  一般纳税人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不超过10万元的,主管税务机关不需要进行实地查验。

  2.多选题

  下列属于发票基本内容的有( )。

  A、发票的名称

  B、发票代码和号码

  C、开票日期

  D、开票单位名称

  【答案】ABCD

  【解析】

  发票的基本内容包括:发票的名称、发票代码和号码、联次及用途、客户名称、开户银行及账号、商品名称或经营项目、计量单位、数量、单价、大小写金额、开票人、开票日期、开票单位(个人)名称(章)等。

  3.单选题

  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或税务机关依据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视同申报,这种方式称为( )。

  A、直接申报

  B、间接申报

  C、简并申报

  D、简易申报

  【答案】D

  【解析】

  “简易申报”是指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内或税务机关依据法规的规定确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视同申报。

  4.单选题

  下列关于纳税申报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纳税申报的对象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

  B、邮寄申报以寄出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C、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可以不办理纳税申报

  D、纳税人因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纳税申报的,可以申请延期纳税申报

  【答案】C

  【解析】纳税人在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5.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制度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税法规定的扣缴义务人必须依法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

  B、扣缴义务人依法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时,纳税人不得拒绝

  C、纳税人拒绝扣缴义务人依法履行代扣、代收税款义务,不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的,扣缴义务人应当承担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的责任

  D、代扣、代收税款手续费只能由省以上税务机关统一办理退库手续

  【答案】D

  【解析】

  代扣、代收税款手续费只能由县(市)以上税务机关统一办理退库手续,不得在征收税款过程中坐支。

  6.多选题

  下列属于税款征收原则的有( )。

  A、税税务机关是征税的唯一行政主体

  B、税款优先

  C、税务机关征税必须遵守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

  D、税务机关只能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征收税款

  【答案】ABCD

  【解析】

  税款征收的原则包括:税务机关是征税的唯一行政主体;税务机关只能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征收税款;税务机关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开征、停征、多征、少征、提前征收或者延缓征收税款或者摊派税款;税务机关征收税款必须遵守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或者扣押、查封商品、货物或其他财产时,必须向纳税人开具完税凭证或开付扣押、查封的收据或清单;税款、滞纳金、罚款统一由税务机关上缴国库;税款优先。

  7.单选题

  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支付价款、费用的,税务机关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 )年内进行调整。

  A、1

  B、2

  C、3

  D、5

  【答案】C

  【解析】

  纳税人与其关联企业未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支付价款、费用的,税务机关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3年内进行调整;有特殊情况的,可以自该业务往来发生的纳税年度起10年内进行调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