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15:22: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练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多选题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下列属于纳税申报对象的有( )。

  A、代收代缴义务人

  B、享受减税的纳税人

  C、享受免税的纳税人

  D、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纳税人

  【答案】ABCD

  【解析】

  纳税申报的对象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扣缴义务人包括代扣代缴义务人和代收代缴义务人。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也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适用《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 )。

  A、契税

  B、关税

  C、车辆购置税

  D、教育费附加

  【答案】BD

  【解析】

  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的征收管理,均适用《税收征收管理法》。关税由海关负责征收管理,教育费附加不是税金,不适用《税收征收管理法》。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税务登记证件的有( )。

  A、税务登记证

  B、组织机构代码证

  C、税务登记证副本

  D、临时税务登记证

  【答案】ACD

  【解析】

  税务登记证件包括税务登记证及其副本、临时税务登记证及其副本。

  4.单选题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 )日内设置账簿。

  A、15

  B、10

  C、20

  D、30

  【答案】A

  【解析】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者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15日内设置账簿。

  5.多选题

  在办理税务注销时,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款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可采用“承诺制”容缺办理的有( )。

  A、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的纳税人

  B、省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创办的企业

  C、控股母公司的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的M级纳税人

  D、未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答案】ABD

  【解析】

  对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一般注销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在为其办理税务注销时,进一步落实限时办结规定。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优化即时办结服务,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即: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若资料不齐,可在其作出承诺后,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选项C,不符合条件。①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 ②控股母公司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M级纳税人。 ③省级人民政府引进人才或经省级以上行业协会等机构认定的行业领军人才等创办的企业。 ④未纳入纳税信用级别评价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 ⑤未达到增值税纳税起征点的纳税人。 纳税人应按承诺的时限补齐资料并办结相关事项。若未履行承诺的,税务机关将对其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纳入纳税信用D级管理。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账簿、凭证管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账簿、会计凭证和报表应当使用中文

  B、记账凭证一般应当保存20年

  C、纳税人会计制度健全,能够通过计算机正确、完整计算其收入和所得或者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情况的,其计算机输出的完整的书面会计记录,可视同会计账簿

  D、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可以同时使用一种外国文字

  【答案】B

  【解析】

  除另有规定外,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应当保存10年。

  7.单选题

  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的保管期限,除另有规定者外,应当保存( )年。

  A、5

  B、10

  C、15

  D、20

  【答案】B

  【解析】

  账簿、记账凭证、报表、完税凭证、发票、出口凭证以及其他有关涉税资料的保管期限为10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