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6-3 13:4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精选习题(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根据规定,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群众团体,( )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A、2

  B、3

  C、5

  D、10

  【答案】B

  【解析】

  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群众团体,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2.单选题

  企业发生的下列支出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是( )。

  A、税收滞纳金

  B、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C、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D、因延期交货支付给购买方的违约金

  【答案】D

  【解析】

  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支出不得扣除: (1)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 (2)企业所得税税款。 (3)税收滞纳金。 (4)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5)超过规定标准的捐赠支出。 (6)赞助支出。 (7)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8)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以及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不得扣除。 (9)与取得收人无关的其他支出。

  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亏损弥补年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用以后年度的所得弥补,但结转年限最长一般不得超过5年

  B、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C、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D、当年具备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5年

  【答案】ABC

  【解析】

  选项D,自2018年1月1日起,当年具备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的企业,其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4.多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以下关于资产税务处理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生产性生物资产计提折旧的起止时间与其他固定资产相同

  B、企业使用或者销售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选用后进先出法

  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不得计算折旧扣除

  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方式取得投资资产,以投资双方协议价格为成本

  【答案】BD

  【解析】

  选项B,企业使用或者销售的存货的成本计算方法,可以在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个别计价法中选用一种,不包括后进先出法;选项D,通过支付现金以外方式取得投资资产,以该资产公允价值和支付的相关税费为成本,而非是双方协议价。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最低折旧年限为10年的固定资产是( )。

  A、房屋

  B、机器设备

  C、办公桌椅

  D、电子设备

  【答案】B

  【解析】

  房屋的最低折旧年限为20年;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电子设备的最低折旧年限为3年。

  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可计提折旧的生物资产是( )。

  A、薪炭林

  B、防风固沙林

  C、存栏待售的牲畜

  D、水土保持林

  【答案】A

  【解析】

  生物资产分为消耗性生物资产、生产性生物资产和公益性生物资产。税法规定生产性生物资产可计提折旧。生产性生物资产,是指为产出农产品、提供劳务或者出租等目的而持有的生物资产,包括经济林、薪炭林、产畜和役畜等。选项B、D,属于公益性生物资产,不提折旧;选项C,存栏待售,表明不是产畜和役畜,为消耗性生物资产,不提折旧。

  7.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资产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A、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以开发过程中该资产符合资本化条件后至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支出为计税基础

  B、企业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不得计算摊销费用在税前扣除

  C、外购商誉的支出不得税前扣除

  D、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20年

  【答案】A

  【解析】

  选项B,自行开发的支出已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无形资产不得计算摊销费用扣除;选项C,外购商誉的支出,在企业整体转让或者清算的时准予扣除;选项D,无形资产的摊销年限不得低于10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