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22)

来源:考试吧 2022-1-18 11:1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2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审计业务要素的是( )。

  A、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B、审计报告

  C、财务报表

  D、审计准则

  【答案】D

  【解析】

  对财务报表审计而言,审计业务要素包括审计业务的三方关系人、财务报表、财务报表编制基础、审计证据和审计报告。

  2、单选题

  下列各项因素中,注册会计师在确定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可接受性时通常无需考虑的是( )。

  A、编制财务报表的目的

  B、注册会计师是否充分了解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C、法律法规是否规定了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D、被审计单位的性质

  【答案】B

  【解析】

  在确定编制财务报表所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可接受性时,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下列相关因素:第一,被审计单位的性质;第二,财务报表的目的;第三,财务报表的性质(例如,财务报表是整套财务报表还是单一财务报表);第四,法律法规是否规定了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3、单选题

  下列有关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应当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并非所有审计业务都需要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C、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可以被用作细节测试中的可容忍错报

  D、注册会计师可以确定一个或多个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答案】B

  【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在所有审计业务中都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选项B错误。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审计工作中,注册会计师需要使用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有( )。

  A、确定风险评估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B、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

  C、评价已识别的错报时财务报表的影响

  D、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答案】ABCD

  【解析】

  注册会计师使用整体重要性水平(将财务报表作为整体)的目的有:(1)决定风险评估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2)识别和评估重大错报风险;(3)确定进一步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在整个业务过程中,随着审计工作的进展,注册会计师应当根据所获得的新信息更新重要性。在形成审计结论阶段,要使用整体重要性水平和为了特定类别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而确定的较低金额的重要性水平来评价已识别的错报对财务报表的影响和对审计报告中审计意见的影响。通常而言,实际执行的重要性通常为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50%~75%,所以在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也需要使用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5、单选题

  下列有关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应当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考虑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财务报表使用者的范围越广,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金额越低

  C、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制定具体审计计划时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D、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可能需要在审计过程中作出修改

  【答案】C

  【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确定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6、单选题

  下列有关计划审计工作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制定总体审计策略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初步业务活动的结果

  B、注册会计师制定的具体审计计划应当包括风险评估程序、计划实施的进一步审计程序和其他审计程序

  C、注册会计师在制定审计计划时,应当确定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进行复核的性质、时间安排和范围

  D、具体审计计划通常不影响总体审计策略

  【答案】D

  【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针对总体审计策略中所识别的不同事项,制定具体审计计划,并考虑通过有效利用审计资源以实现审计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制定总体审计策略的过程通常在具体审计计划之前,但是两项计划具有内在紧密联系,对其中一项的决定可能会影响甚至改变对另外一项的决定。

  7、单选题

  下列有关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实际执行的重要性应当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

  B、在所有审计业务中,注册会计师都应当确定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C、注册会计师可以确定一个或多个实际执行的重要性

  D、注册会计师无需对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答案】D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计划审计工作时可以根据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确定需要对哪些类型的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即通常选取金额超过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因为这些财务报表项目有可能导致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但是,这不表明注册会计师可以对所有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这主要出于以下考虑:(1)单个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的财务报表项目汇总起来可能金额重大(可能远远超过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注册会计师需要考虑汇总后的潜在错报风险;(2)对于存在低估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仅仅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3)对于识别出存在舞弊风险的财务报表项目,不能因为其金额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而不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