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1-12-21 8:4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练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监盘库存现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库存现金监盘程序只可以用于实质性程序

  B、库存现金监盘程序的参与人有出纳、会计主管和注册会计师

  C、库存现金监盘最好采用突击方式

  D、库存现金监盘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上班前或下午下班时

  【答案】A

  【解析】

  库存现金监盘程序可以用作控制测试,也可以用作实质性程序。用作控制测试还是实质性程序取决于注册会计师对风险评估结果、审计方案和实施的特定程序的判断。

  2.单选题

  下列有关治理层、管理层针对舞弊责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对防止或发现舞弊负有主要责任

  B、营造和保持讲诚信、讲道德的文化有助于防范舞弊的发生

  C、治理层的监督包括考虑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或对财务报告过程施加其他不当影响的可能性

  D、建立适当的舞弊监督程序有助于防范舞弊的发生

  【答案】A

  【解析】

  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对防止或发现舞弊负有主要责任。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舞弊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对防止或发现舞弊负有主要责任

  B、对防止或发现舞弊负有主要责任的仅是管理层

  C、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

  D、由于审计的固有限制,注册会计师不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任何程度的保证

  【答案】C

  【解析】

  被审计单位治理层和管理层对防止或发现舞弊负有主要责任,因此选项AB不正确;虽然存在审计的固有限制,但注册会计师是有责任对财务报表整体是否不存在由于舞弊或错误导致的重大错报获取合理保证,故选项D不正确。

  4.多选题

  下列有关治理层、管理层以及注册会计师针对舞弊的责任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获取合理保证时,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在整个审计过程中保持职业怀疑,考虑管理层凌驾于控制之上的可能性,并认识到对发现错误有效的审计程序未必对发现舞弊有效

  B、即使可以识别出实施舞弊的潜在机会,但对于诸如会计估计等判断领域的错报,注册会计师也难以确定这类错报是由于舞弊还是错误导致的

  C、管理层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大于员工舞弊导致的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

  D、注册会计师发现舞弊的能力取决于舞弊者实施舞弊的技巧、舞弊者操纵会计记录的频率和范围、舞弊者操纵的每笔金额的大小、舞弊者在被审计单位的职位级别、串通舞弊的程度等因素

  【答案】ABCD

  【解析】

  选项A,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41号——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第九条;选项BD,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41号——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第七条;选项C,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第1141号——财务报表审计中与舞弊相关的责任》第八条。

  5.单选题

  在判断注册会计师是否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工作以应对舞弊风险时,下列各项中,不需要考虑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了审计程序,并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是否保持了职业怀疑

  C、注册会计师是否识别出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

  D、注册会计师是否根据审计证据评价结果出具了恰当的审计报告

  【答案】C

  【解析】

  由于审计的固有限制,即使注册会计师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恰当计划和执行了审计工作,也不可避免地存在财务报表中的某些重大错报未被发现的风险。完成审计工作后发现由于舞弊导致的财务报表重大错报,其本身并不表明注册会计师没有按照审计准则的规定执行审计工作。

  6.多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在执行财务报表审计时对法律法规的考虑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防止被审计单位违反法律法规

  B、对于不直接影响财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应就被审计单位遵守了这些法律法规获取管理层的书面声明

  C、如果识别出被审计单位的违反法律法规行为,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是否有责任向被审计单位以外的监管机构报告

  D、对于直接影响财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应就被审计单位遵守了这些法律法规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答案】ACD

  【解析】

  选项B,对于不直接影响财务报表金额和披露的法律法规,注册会计师的责任仅限于实施特定的审计程序,以有助于识别可能对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的违反这些法律法规的行为。

  7.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通常无法应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的是( )。

  A、改变控制测试的时间

  B、改变实质性程序的时间

  C、改变审计程序的范围

  D、改变审计程序的性质

  【答案】A

  【解析】

  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通过下列方式,应对舞弊导致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1)改变拟实施审计程序的性质;(2)改变实质性程序的时间;(3)改变审计程序的范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