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1-6-14 8:52: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精选试题(1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在营销专业服务时,以下行为没有违反职业道德基本原则的是( )。

  A、夸大宣传提供的服务、拥有的资质

  B、无根据地比较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工作

  C、利用媒体刊登名称变更的信息

  D、暗示有能力影响有关主管部门或类似机构

  【答案】C

  【解析】

  注册会计师可以利用媒体刊登设立、合并、分立、解散、迁址、名称变更和招聘员工等信息。

  2.多选题

  注册会计师应当在必要时采取防范措施,消除因客户变更委托产生的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防范措施主要包括( )。

  A、当应邀投标时,在投标书中说明,在承接业务前需要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以了解是否存在不应接受委托的理由

  B、要求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已知悉的相关事实或情况

  C、从其他渠道获取必要的信息

  D、分派不同的项目组为相关客户提供服务

  【答案】ABC

  【解析】

  消除因客户变更委托产生的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的防范措施包括:当应邀投标时,在投标书中说明,在承接业务前需要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以了解是否存在不应接受委托的理由;要求前任注册会计师提供已知悉的相关事实或情况;从其他渠道获取必要的信息。

  3.单选题

  注册会计师可能应客户要求在前任注册会计师工作的基础上提供进一步的服务。如果缺乏完整的信息,可能受到不利影响的原则是( )。

  A、客观、公正

  B、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

  C、良好的职业行为

  D、诚信

  【答案】B

  【解析】

  如果缺乏完整的信息,可能对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原则产生不利影响。没有完整的信息,注册会计师对该项业务的性质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尤其是自己是否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也难以达到充分的关注。

  4.多选题

  在接替其他注册会计师提供专业服务时,注册会计师应采取措施以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低至可接受的水平。这些措施恰当的有( )。

  A、在接替其他注册会计师提供专业服务时,了解是否存在任何不应接受委托的专业或其他理由

  B、在承担补充前任注册会计师工作基础时,应主动且应当直接将拟承担的工作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

  C、注册会计师可以从第三方调查来获取任何可能存在不利影响的信息

  D、在投标书中明确表明承接业务前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的要求

  【答案】ACD

  【解析】

  在未经客户特别授权的情况下,后任注册会计师不应主动提供有关客户事项的信息。

  5.单选题

  下列有关职业道德基本原则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执行鉴证业务时,注册会计师从实质上保持独立性,并保证不因任何利害关系影响其客观性即可,无须考虑形式上的独立

  B、会员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发生任何损害职业声誉的行为

  C、会员不得在推介自身工作时夸大宣传提供的服务、拥有的资质和获得的经验

  D、如果认为业务报告、申报资料等信息存在不实问题,注册会计师不应与这些信息发生牵连

  【答案】A

  【解析】

  在执行鉴证业务时,注册会计师应从实质上和形式上保持独立性,不得因任何利害关系影响其客观性。

  6.单选题

  以下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向审计客户提供评估服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审计客户要求会计师事务所提供评估服务,以帮助其履行纳税申报义务或满足税务筹划目的,并且评估的结果不对财务报表产生直接影响,通常也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B、如果评估服务对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意见的财务报表具有重大影响,且评估涉及高度的主观性,可采取防范措施将自我评价不利影响降至可接受水平

  C、在审计客户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情况下,如果评估服务单独或累积起来对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意见的财务报表具有重大影响,可采取防范措施将自我评价不利影响降至可接受水平

  D、向审计客户提供评估服务可能会产生自我评价对独立性产生的不利影响

  【答案】D

  【解析】

  选项A,如果审计客户要求会计师事务所提供评估服务,以帮助其履行纳税申报义务或满足税务筹划目的,并且评估的结果不对财务报表产生直接影响,则通常不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选项B,如果评估服务对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意见的财务报表具有重大影响,且评估涉及高度的主观性,没有防范措施可以将自我评价不利影响降至可接受水平;选项C,在审计客户属于公众利益实体的情况下,如果评估服务单独或累积起来对会计师事务所发表意见的财务报表具有重大影响,则会计师事务所不应向其审计客户提供评估服务。

  7.多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前,无需征得客户的同意

  B、前任注册会计师应当遵循保密原则

  C、注册会计师可能应客户要求在前任注册会计师工作的基础上提供进一步的服务,如果缺乏完整的信息,可能对专业胜任能力和应有的关注原则产生不利影响

  D、如果采取的防范措施不能消除不利影响或将其降至可接受的水平,注册会计师不得承接该业务

  【答案】BCD

  【解析】

  注册会计师在与前任注册会计师沟通前,应当征得客户的同意,未征得客户同意不得进行沟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