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8:14: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1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审计抽样基本特征的有( )。

  A、对具有审计相关性的总体中低于百分之百的项目实施审计程序

  B、可以根据样本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出有关抽样总体的结论

  C、所有抽样单元都有被选取的机会

  D、可以基于某一特征从总体中选出特定项目实施审计程序

  【答案】ABC

  【解析】

  审计抽样应当同时具备三个基本特征:(1) 对具有审计相关性的总体中低于百分之百的项目实施审计程序;(2 ) 所有抽样单元都有被选取的机会;(3) 可以根据样本项目的测试结果推断出有关抽样总体的结论。

  2.多选题

  对于未留下运行轨迹的控制,注册会计师进行控制测试时可以采用的方法有( )。

  A、观察

  B、检查

  C、询问

  D、审计抽样

  【答案】AC

  【解析】

  对于未留下运行轨迹的控制,注册会计师通常实施询问、观察等审计程序,以获取有关控制运行有效的审计证据,此时不宜使用审计抽样。因为没有留下运行轨迹,所以没得查,所以检查也是不适用的。

  3.单选题

  关于抽样风险与非抽样风险,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抽样风险是指注册会计师根据样本得出的结论,不同于对总体全部项目实施与样本同样的审计程序得出的结论的可能性

  B、无论是控制测试还是细节测试都可以通过扩大样本规模来降低抽样风险

  C、非抽样风险是与抽样风险无关的原因而得出错误结论的可能性,在使用统计抽样方法时,注册会计师可以量化非抽样风险

  D、信赖过度风险与误受风险都影响审计的效果,而信赖不足风险与误拒风险则影响审计的效率

  【答案】C

  【解析】

  在任何一种抽样方法中,注册会计师都难以量化非抽样风险,所以选项C错误。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控制测试样本规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控制运行的相关期间越长,需要测试的样本量越多

  B、如果支持自动控制运行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有效,注册会计师测试一次应用程序控制便可能足以获得对控制有效运行的较高保证水平

  C、一般来说,总体规模对样本规模几乎没有影响

  D、控制程序越复杂,测试的样本越多

  【答案】ABCD

  【解析】

  控制运行的相关期间越长,需要测试的样本量越多,因为注册会计师需要对整个拟信赖期间控制的有效性获取证据,选项A正确;针对计算机系统的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只要有效发挥作用,曾经测试过的自动化控制一般都能保持可靠运行,选项B正确;除非总体非常小,一般而言,总体规模对样本规模影响几乎为零,选项C正确;控制程序越复杂,注册会计师需要测试的样本越多,选项D正确。

  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影响细节测试样本规模的有( )。

  A、可接受的误受风险

  B、可容忍错报

  C、对总体分层

  D、预计总体错报

  【答案】ABCD

  【解析】

  在细节测试中,影响样本规模的因素有:①可接受的误受风险;②可容忍错报;③预计总体错报;④总体错报;⑤总体的变异性。分层可以降低每一层中项目的变异性,从而在抽样风险每一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减小样本规模。

  6.单选题

  下列有关货币单元抽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方法属于细节测试中使用的非统计抽样

  B、注册会计师是对总体中的货币单元实施检查

  C、总体中每一余额或交易被选取的概率与其账面金额(规模)成比例

  D、如果预计总体存在低估错报,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货币单元抽样

  【答案】C

  【解析】

  选项A,货币单元抽样属于细节测试中使用的统计抽样;选项B,注册会计师并不是对总体中的货币单元实施检查,而是对包含被选取货币单元的余额或交易实施检查;选项D,货币单元抽样不适用于测试总体的低估,因为账面金额小但被严重低估的项目被选中的概率低,如果在货币单元抽样中发现低估,注册会计师在评价样本时需要特别考虑。

  7.多选题

  下列关于随意选样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随意选样中选取样本不采用结构化的方法

  B、随意选样应当保证总体中所有项目都有被选中的机会

  C、在使用统计抽样时,可以运用随意选样

  D、在使用非统计抽样时,可以运用随意选样

  【答案】C

  【解析】

  随意选样虽然也可以选出代表性样本,但它属于非随机基础选样方法,因而不能在统计抽样中使用,只能在非统计抽样中使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