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01-03 21:02: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有关管理层会计估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某些财务报表只能进行会计估计是由于经营活动具有内在不确定性

  B、会计估计的计量目标是相同的

  C、会计估计不确定性的程度影响与会计估计相关的重大错报风险

  D、会计估计是在缺乏精确计量的手段下,采用的某项金额的近似值

  【答案】B

  【解析】

  会计估计的计量目标可能因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和所报告的报表项目而存在差异,选项B错误。

  2.单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独立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注册会计师只能独立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不可寻求专家的协助

  B、通常,可以由注册会计师独立作出的点估计或区间估计通常不涉及复杂的会计估计和估计模型

  C、如果被审计单位的控制得到恰当设计和执行,独立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一定不是恰当的应对措施

  D、注册会计师在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时使用的方法是相同的

  【答案】B

  【解析】

  选项A,如果在会计或审计以外的某一领域的专长对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是必要的,注册会计师应当确定是否利用专家的工作;选项C,即使被审计单位的控制得到恰当设计和执行,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也可能是应对评估风险的有效措施;选项D,注册会计师在作出点估计或区间估计时使用的方法可能有所不同。

  3.多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作出的区间估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注册会计师作出的区间估计需要包括所有可能的结果

  B、注册会计师有可能缩小区间估计直至审计证据指向点估计

  C、当区间估计的区间缩小至等于或低于财务报表整体的重要性时,该区间估计对于评价管理层的点估计是恰当的

  D、如果使用有别于管理层的假设或方法作出区间估计,注册会计师应当充分了解管理层的假设或方法

  【答案】BD

  【解析】

  注册会计师作出的区间估计需要包括所有“合理”结果,而非“可能”的结果,选项 A不正确;通常情况下,当区间估计的区间已缩小至等于或低于实际执行的重要性时,该区间估计对于评价管理层的点估计是适当的,选项C不正确。

  4.多选题

  在关联方的审计中,对超过正常经营过程的重大交易来说,属于注册会计师的重点审计内容,此时询问管理层的内容有( )。

  A、交易的商业理由

  B、交易的条款

  C、交易条件

  D、交易性质

  【答案】ABCD

  【解析】

  这几项内容都属于询问管理层的内容,建议适当记忆。

  5.单选题

  A注册会计师负责审计甲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甲公司下设若干家子公司和联营公司。在审计关联方关系和交易时,A注册会计师发现2018年度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大额咨询费,乙公司是甲公司总经理的弟弟开设的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并未包括在管理层提供的关联方清单内。下列各项应对措施中,A注册会计师通常首先采取的是( )。

  A、向甲公司董事会通报

  B、向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员通报

  C、要求甲公司管理层在财务报表中披露该交易是否公平交易

  D、要求甲公司管理层识别与乙公司之间发生所有交易,并询问与关联方相关的控制为何未能识别出该关联方

  【答案】D

  【解析】

  如果识别出管理层以前未识别出或未向注册会计师披露的关联方关系或重大关联方交易,注册会计师应当要求管理层识别与新识别出的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所有交易,以便注册会计师作出进一步评价,并询问与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相关的控制为何未能识别或披露该关联方关系或交易。

  6.单选题

  如果被审计单位未能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对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进行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应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的审计报告意见类型是( )。

  A、标准无保留意见

  B、保留或者无法表示意见

  C、保留或者否定意见

  D、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

  【答案】C

  【解析】

  如果被审计单位未能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的要求,在财务报表中对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进行充分披露,注册会计师应根据其对财务报表的影响程度,出具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7.单选题

  下列有关注册会计师对持续经营假设的审计责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有责任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B、如果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不要求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专门评估,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对被审计单位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作出评估

  C、除询问管理层外,注册会计师没有责任实施其他审计程序,以识别超出管理层评估期间并可能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

  D、注册会计师未在审计报告中提及持续经营能力的不确定性,不能被视为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的保证

  【答案】B

  【解析】

  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是就管理层在编制和列报财务报表时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的适当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并就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得出结论。即使编制财务报表时采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没有明确要求管理层对持续经营能力作出专门评估,注册会计师的这种责任仍然存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