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审计 > 正文

2020年注会cpa考试《审计》每日一题(12月19日)

来源:考试吧 2019-12-19 9:4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会cpa考试《审计》每日一题(12月19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例题】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A注册会计师担任上市公司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合伙人,B注册会计师担任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审计项目组在审计中遇到下列事项:

  (1)甲公司同时聘请ABC会计师事务所为其提供税务咨询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为甲公司协助整理税务相关资料。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审计项目组以外的人员提供该服务,不承担管理层职责。

  (2)C注册会计师是ABC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保险业务部的合伙人,其妻子是甲公司全资子公司乙公司的工会主席。

  (3)审计项目组成员的母亲购买了1000元共同基金投资的一揽子基础金融理财产品,包括对甲公司的投资。

  (4)B注册会计师为甲公司推介非鉴证服务,由于业绩突出获得ABC会计师事务所升职奖励。

  (5)D注册会计师自20×3年至20×7年在审计项目组中担任对甲公司财务报表审计所涉及的重大事项作出关键决策的其他审计合伙人。在对甲公司20×8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中,D注册会计师仅为审计项目组提供关于甲公司重大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事项咨询。

  (6)E注册会计师已连续5年担任非公众利益实体丙公司财务报表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丙公司20×8年被甲公司收购并成为甲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ABC事务所决定由E注册会计师继续担任该组成部分20×8年度审计项目合伙人。

  要求:

  针对上述第(1)至(6)项,逐项指出是否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有关独立性规定的情况,并简要说明理由。

  正确答案:

事项序号 是否违反 理由
(违反/不违反)
-1 不违反 ABC会计师事务所委派审计项目组以外的人员提供该税务服务,且未承担管理层职责,一般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2 不违反 C注册会计师的妻子不属于对甲公司会计记录或财务报表的编制产生重大影响的特定员工,该家庭关系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3 不违反 审计项目组成员的主要近亲属拥有审计客户非重大间接经济利益,不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4 违反 B注册会计师作为关键审计合伙人,其业绩评价不得与其向审计客户推销的非鉴证业务直接挂钩,否则将存在因自身利益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5 违反 关键审计合伙人(D注册会计师)在任期结束后的两年时间内不能为该公司提供诸如咨询等业务,否则会对独立性的不利影响
-6 不违反 丙公司因为并购成为公众利益实体的子公司,E注册会计师作为关键审计合伙人还可以继续担任该公司关键审计合伙人两年,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通关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