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精选(2)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8:2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精选(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多选题

  下列各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中,在其持有期间内可以通过损益转回的有( )。

  A、研发支出的减值准备

  B、存货跌价准备

  C、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D、债权投资

  【答案】

  BD

  【解析】

  选项A,研发支出计提的减值准备不得转回;选项C,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不计提减值准备。

  2、多选题

  关于长期借款的核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长期借款应设置“本金”、“利息调整”及“应计利息”等进行明细核算

  B、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C、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公允价值

  D、应该根据借款本金和合同票面利率计算应付未付的利息

  【答案】

  ABD

  【解析】

  选项C,长期借款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3、单选题

  企业采用附追索权方式将其持有的应收票据贴现给银行,正确的处理是( )。

  A、借:银行存款    营业外支出     其他应收款     贷:应收票据

  B、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    贷:应付账款

  C、借:银行存款     短期借款——利息调整     贷:短期借款——成本

  D、借:银行存款    财务费用    贷:应收票据

  【答案】

  C

  【解析】

  企业采用附追索权方式将其持有的应收票据贴现给银行,相当于取得银行短期借款,应按实际取得的金额确认短期借款,实际收到的款项与短期借款的差额计入短期借款——利息调整,如两者相差不大,差额可以计入财务费用。

  4、单选题

  甲公司2×17年1月1日取得一项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长期借款,借款本金为2 000万元,该项借款用于建造一项长期资产。建造工程于当日开工,预计2×17年12月31日完工。该长期借款年利率为5%,借款期限为3年。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甲公司取得长期借款的处理是:借:银行存款2 000  贷:长期借款——本金 2 000

  B、甲公司2×17年12月31日确认利息的会计处理是:借:财务费用 100  贷:长期借款——应计利息 100

  C、甲公司2×18年12月31日确认利息的会计处理是:借:财务费用 100  贷:应付利息 100

  D、甲公司2×19年12月31归还借款本金和利息的处理是:借:长期借款——本金 2 000      ——应计利息 300  贷:银行存款 2 300

  【答案】

  AD

  【解析】

  选项B,长期资产建造期间,借款利息费用符合资本化条件,应计入在建工程;选项C,一次还本付息的情况下,长期借款的应付未付利息记入“长期借款——应计利息”科目。

  5.单选题

  甲企业于2×17年7月1日发行3年期、到期时一次还本付息、年利率为8%的一般公司债券,发行价格为3 830万元,面值总额为4 000万元。实际利率为9%。该债券属于按年计息的债券。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19年甲公司应确认的财务费用金额为( )。

  A、360.21万元

  B、392.63万元

  C、172.35万元

  D、490.54万元

  【答案】

  B

  【解析】

  该债券属于按年计息的债券,2×17年7月1日到2×18年6月30日作为一个计息期,2×18年6月30日的摊余成本=3 830+3 830×9%=4 174.7(万元);2×18年7月1日到2×19年6月30日为一个计息期,2×19年6月30日的摊余成本=4 174.7+4 174.7×9%=4 550.42(万元);因此2×19年应确认的财务费用=4 174.7×9%/2+4 550.42×9%/2=392.63(万元)。

  6.多选题

  应付债券的利息调整金额在摊销时,可能记入的科目有( )。

  A、财务费用

  B、在建工程

  C、制造费用

  D、管理费用

  【答案】

  ABCD

  【解析】

  利息调整的摊销影响实际利息费用,根据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的不同用途分别计入财务费用或相关资产成本。如果是筹建期间的,则其差额应该计入管理费用或相关资产成本。故四个选项都符合题意。

  7.单选题

  下列有关“长期借款”科目,表述正确的是( )。

  A、本科目是为了总括反映和监督企业长期借款的借入、应计算的利息和归还本息的情况而设置的

  B、本科目核算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的各项借款

  C、本科目应当根据不同的贷款单位和贷款种类,以单位名称和贷款种类名称设置明细科目,将借款本息一并在所属单位或种类明细下列示

  D、本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答案】

  A

  【解析】

  选项B,本科目核算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上(不含1年)的各项借款;选项C,本科目应当按照贷款单位和贷款种类,分别设置“本金”、“利息调整”、“应计利息”等进行明细核算;选项D,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尚未偿还的长期借款的摊余成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