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精选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4:2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精选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企业应当在附注中披露的与会计估计变更相关的信息有( )。

  A、会计估计变更的原因

  B、会计估计变更的日期

  C、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

  D、会计估计变更的性质

  【答案】

  ABC

  【解析】

  选项ABC,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日期和原因,属于在附注中需要披露的会计估计变更的信息,但无需披露会计估计变更的性质。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与存货相关的费用中,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

  A、材料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费

  B、材料入库前发生的挑选整理费

  C、材料入库后发生的储存费用

  D、材料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装卸费用

  【答案】

  C

  【解析】

  选项C,应计入管理费用。

  3、单选题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外地购入原材料5 000吨,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每吨100元,增值税税款为65 000元,另发生运杂费2 000元,装卸费1 000元,途中保险费为800元。所购原材料到达后验收发现短缺20%,其中合理损耗5%,另15%的短缺尚待查明原因。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为( )。

  A、435 336元

  B、432 650元

  C、503 660元

  D、428 230元

  【答案】

  D

  【解析】

  该批材料的采购成本=(100×5 000+2 000+1 000+800)×(1-15%)=428 230(元)。

  4、单选题

  甲公司因急需材料生产产品,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资产置换合同。甲公司换出交易性金融资产(不考虑增值税),账面价值为1 200万元,其中初始成本为1 000万元;置换日公允价值为1 500万元。乙公司换出其存货的成本为800万元,公允价值等于计税价格为1 300万元。乙公司另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31万元。甲公司取得该存货或作为原材料核算,为取得该存货发生运输费50万元,并用银行存款支付。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乙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该存货的初始入账成本为( )。

  A、1 500万元

  B、1 531万元

  C、1 300万元

  D、1 350万元

  【答案】

  D

  【解析】

  本题属于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取得的存货,该交换具有商业实质,甲公司换入存货的入账价值=1 500-31-1 300×13%+50=1 350(万元)。 借:原材料 1 3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69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1000            ——公允价值变动 200     投资收益 300     银行存款19(50-31)

  5.单选题

  甲公司月初库存A产成品的数量为500台,月初账面余额为4000万元;A在产品月初账面余额为300万元。当月为生产A产品发生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共计7800万元,其中包括因台风灾害而发生的停工损失150万元及其不可修复废品净损失20万元。当月完成生产并入库A产成品1000台,月末在产品成本为100万元。销售A产成品1200台。当月月末甲公司库存A产成品数量为300台。甲公司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按月计算发出A产成品的成本。甲公司当月销售A产成品所结转的成本为( )。

  A、2355万元

  B、2370万元

  C、2400万元

  D、9480万元

  【答案】

  D

  【解析】

  一次加权平均单价=(4000+300+7800-150-100)/(500+1000)=7.9(万元/台);A产成品销售时结转的成本=1200×7.9=9480(万元)

  6.单选题

  2×18年1月1日,甲公司账上存在一项存货,该存货的成本为500万元,尚未计提减值准备。2×18年6月30日,甲公司出售了该存货的50%,取得价款为300万元。2×18年年末,甲公司经计算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230万元。税法规定,企业存货的计税基础等于其初始入账成本。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

  B、甲公司因该存货对企业营业利润的影响为30万元

  C、甲公司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5万元

  D、甲公司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5万元

  【答案】

  D

  【解析】

  甲公司年中出售存货50%,确认收入=300(万元),结转成本=500×50%=250(万元);该存货的成本=500×(1-50%)=250(万元),可变现净值=230(万元),成本250万元大于可变现净值230万元,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50-230=20(万元),对营业利润的影响=300-250-20=3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存货的计税基础=250(万元);大于其账面价值230万元,形成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20×25%=5(万元)。

  7.单选题

  在物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下列各种存货计价方法中,能使企业计算出来的当期利润最小的计价方法是( )。

  A、个别计价法

  B、移动加权平均法

  C、先进先出法

  D、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

  【答案】

  C

  【解析】

  在物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先进先出法期末存货接近市价,而发出成本偏高,利润偏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