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0-9-24 10:41: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取得的政府补助均需要缴纳所得税

  B、企业取得的政府补助属于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

  C、企业从政府取得的经济资源均属于政府补助

  D、政府补助通常附有一定的条件,即便满足条件也不一定能取得政府补助

  【答案】D

  【解析】选项A,如果是先征后返的所得税等税法规定的免征所得税项目不需要缴纳所得税;选项B,如果是取得的非货币性资产,不产生现金流;如果取得货币性资产,应计入“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选项C,如果是与企业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等活动密切相关,且来源于政府的经济资源时企业商品或服务对价的一部分的,不属于政府补助,按照收入准则进行会计处理。

  2、单选题

  甲公司2014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价值500万元的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无残值,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按5年计提折旧。各年实现的利润总额均为1 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所得税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2015年末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25万元

  B、2016年末累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20万元

  C、2016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5万元

  D、2016年利润表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5万元

  【答案】D

  【解析】2015年年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500-500/5=400(万元);计税基础=500-500×2/5=300(万元);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400-300)=100×25%=25(万元)。2016年年末,账面价值=500-500/5×2=300(万元);计税基础=300-300×2/5=180(万元);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累计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2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120×25%=3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发生额=30-25=5(万元),即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5万元。因不存在非暂时性差异等特殊因素,2016年应确认的所得税费用=1 000×25%=250(万元)。

  3、单选题

  按我国会计准则的规定,外币财务报表折算为人民币报表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项目应当( )。

  A、按历史汇率折算

  B、按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

  C、根据折算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的其他项目的数额计算确定

  D、按即期汇率折算

  【答案】C

  【解析】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项目应当根据折算后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的其他项目数额计算确定,并不是根据某一汇率直接折算。

  4、单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财务报告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财务报告是财务会计确认和计量的最终成果

  B、财务报告仅需要向投资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

  C、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和其他应当在财务报告中披露的相关信息和资料

  D、财务报告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财务报告的概念。选项B,财务报告应当向投资者等外部使用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包括投资者和债权人等,不仅仅是指投资者。

  5、单选题

  甲公司在2014年的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前,发现了2013年的重大会计差错,正确的处理是( )。

  A、作为发现本期会计差错处理

  B、作为发现以前年度会计差错处理

  C、在发现当期报表附注中披露

  D、按照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处理原则作出相应调整

  【答案】D

  【解析】对于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发现的报告年度或以前年度的会计差错都应当按照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处理原则进行处理。

  6、单选题

  大地公司20×8年3月31日与甲公司签订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将其不再使用的厂房转让给甲公司。合同约定,厂房转让价格为4300万元,该厂房所有权的转移手续将于20×9年2月10日前办理完毕。大地公司厂房系20×3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成本为81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00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至20×8年3月31日签订销售合同时未计提减值准备。大地公司在20×8年对该厂房应计提的折旧额及应记入“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分别为( )。

  A、200万元,200万元

  B、200万元,300万元

  C、800万元,200万元

  D、800万元,300万元

  【答案】A

  【解析】该厂房于20×8年3月31日已满足持有待售资产的定义,因此应从下月停止计提折旧,所以20×8年的应计提的折旧额=(8100-100)/10×3/12=200(万元);转换时,原账面价值4500万元[8100-(8100-100)/10×(3+4×12+3)/12]大于调整后的预计净残值4300万元,应确认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4500-4300=200(万元)。

  7、单选题

  2×14年1月1日,甲公司通过向乙公司股东定向增发1 5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为1元,市价为6元),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并控制乙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财务顾问费300万元。双方约定,如果乙公司未来3年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超过8%,甲公司需要另外向乙公司股东支付100万元的合并对价;当日,甲公司预计乙公司未来3年平均净利润增长率很可能达到10%。该项交易前,甲公司与乙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企业合并的合并成本是( )。

  A、9000万元

  B、9100万元

  C、9300万元

  D、9400万元

  【答案】B

  【解析】财务顾问费属于为企业合并发生的中介费用,计入管理费用;某些情况下,合并各方可能在合并协议中约定,根据未来一项或多项或有事项的发生,购买方通过发行额外证券、支付额外现金或其他资产等方式追加合并对价,或者要求返还之前已经支付的对价。购买方应当将合并协议约定的或有对价作为企业合并转移对价的一部分,按照其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计入企业合并成本。因此合并成本=1500×6+100=9100(万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