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20-6-21 13:0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练习题(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根据金融负债和权益工具的定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向其他方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合同义务属于权益工具

  B、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方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属于金融负债

  C、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合同,且企业以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交换固定金额的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衍生工具合同属于金融负债

  D、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合同属于权益工具

  【答案】B

  【解析】选项A,属于金融负债;选项C、D,将来须用或可用企业自身权益工具进行结算的衍生工具合同,但以固定数量的自身权益工具交换固定金额的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衍生工具合同除外的,属于金融负债。

  2.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应通过“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核算的有( )。

  A、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B、债权人豁免的债务

  C、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单位除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所有者权益的其他变动,投资企业按照持股比例应享有的份额

  D、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换取职工或其他方提供服务的,资产负债表日按规定确定的成本费用金额

  【答案】CD

  【解析】选项AB,都应计入营业外收入。

  3.单选题

  某企业与客户签订合同销售一批商品,同时约定客户有额外购买选择权,该企业认为其授予客户的额外购买选择权为客户提供了一项重大权利。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该企业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将该选择权作为单项履约义务

  B、将交易价格在所售商品与该选择权之间分摊

  C、企业是否向客户提供了一项重大权利,应根据其金额和性质综合判断

  D、该选择权所分摊的交易价格,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为收入

  【答案】D

  【解析】选项D,该选择权所分摊的交易价格,应在客户在未来行使购买选择权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或者该选择权失效时,确认相应的收入。

  4.单选题

  甲公司2×18年财务报表于2×19年4月30日批准报出,2×18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于2×19年5月31日完成,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生产的产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适用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即先按规定征收增值税,然后按实际缴纳的增值税税额返还70%。2×18年甲公司实际缴纳增值税额100万元。2×19年4月,甲公司收到当地税务部门返还其2×18年度已交增值税款的通知。甲公司实际收到返还的增值税款应贷记的会计科目及其金额是( )。

  A、其他收益70万元

  B、资本公积70万元

  C、递延收益100万元

  D、应交税费70万元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知识点: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 企业收到的先征后返的增值税额应作为政府补助处理,且只能采用总额法核算,实际取得时,记入“其他收益”科目,金额=100×70%=70(万元)。

  5.单选题

  2011年3月2日,甲公司以账面价值为200万元的厂房和账面余额为300万元的专利权(已摊销50万元),换入乙公司账面价值为100万元的在建房屋和账面价值为100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不涉及补价。上述资产的公允价值均无法获得。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换入在建房屋的入账价值为( )。

  A、100万元

  B、300万元

  C、250万元

  D、225万元

  【答案】D

  【解析】因为换入资产和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不能够可靠计量,所以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为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甲公司换入资产的入账价值金额=200+(300-50)=450(万元),甲公司换入在建房屋的入账价值=450×100/(100+100)=225(万元)。

  6.单选题

  甲公司因赊销商品应收乙公司2 000万元货款,由于乙公司资金困难,此款项一直未付,甲公司已经提取了500万元的坏账准备。经双方协商进行债务重组,乙公司支付银行存款1 800万元来抵偿债务,款项于20×9年4月1日到账,双方解除债务手续。甲公司因此贷记“信用减值损失”科目的金额为( )。

  A、300万元

  B、500万元

  C、1 500万元

  D、1 800万元

  【答案】A

  【解析】甲公司的账务处理如下:

  借:银行存款 1 800

  坏账准备  500

  贷:应收账款 2 000

  信用减值损失 300

  7.单选题

  下列负债项目中,其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一般会产生差异的是( )。

  A、短期借款

  B、应付票据

  C、应付账款

  D、因产品质量保证而确认的预计负债

  【答案】D

  【解析】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等负债的确认和偿还,一般不会对当期损益和应纳税所得额产生影响,其计税基础即为账面价值。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