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2年注会cpa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2-2-17 13:4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会cpa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没有明确具体的行为模式或法律后果,而需要引用其他法律规范来说明或补充的规范指的是( )。

  A、授权性规范

  B、义务性规范

  C、任意性规范

  D、非确定性规范

  【答案】

  D

  【解析】

  非确定性规范是指没有明确具体的行为模式或法律后果,而需要引用其他法律规范来说明或补充的规范。

  2、单选题

  老张与自己的儿子小张约定:等到放寒假时,给小张买一台电脑。该约定属于附( )的法律行为。

  A、延缓期限

  B、延缓条件

  C、解除期限

  D、解除条件

  【答案】

  A

  【解析】

  寒假是必然要到来的事实,这是与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根本区别。所以本题是附延缓期限的法律行为。 【点评】延缓期限又称停止期限、生效期或始期。当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自期限到来而发生时,这种期限为延缓期限。附解除期限的法律行为,指法律行为在约定的期限到来时,该行为所确定的法律效力消灭,解除期限也称“终期”。

  3、多选题

  下列属于除斥期间的有( )。

  A、当事人在知道权利被侵害时3年内提起诉讼

  B、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当事人受胁迫,自胁迫行为终止之日起1年内行使撤销权

  C、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当事人的保证合同对保证期间约定不明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

  D、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债权人领取提存物的权利,自提存之日起5年内不行使则消灭

  【答案】

  BCD

  【解析】

  除斥期间是指法律规定的某种权利存在的预定期间。除斥期间届满,实体权利即消灭。选项A是诉讼时效。

  4、单选题

  对于效力待定的合同,相对人可以催告法定代理人在一定期限内予以追认,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该期限是( )。

  A、5个月

  B、3个月

  C、30日

  D、1年

  【答案】

  C

  【解析】

  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予以追认。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决议属于多方法律行为,其效力及于全体成员

  B、无权代理的追认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

  C、赠与一般属于无偿的行为,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D、买卖必须是有偿的

  【答案】

  C

  【解析】

  法律规定某些民事法律行为必须是有偿的或无偿的。如买卖必须是有偿的,而赠与则必须是无偿的,对此当事人不能自己约定,选项C错误。

  6、多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的区别体现在( )。

  A、行为成立后的效力不同

  B、主张权利的主体不同

  C、行为效果不同

  D、行使时间不同

  【答案】

  ABCD

  【解析】

  以上四点均是两者的不同之处。 【点评】法律效力不同:(1)可撤销的民事行为在撤销前已经生效,被撤销前,其法律效果可以对抗除撤销权人以外的任何人。(2)无效民事行为则当然无效、自始无效、绝对无效;主张权利的主体不同:(1)可撤销的民事行为的撤销,应由撤销权人申请,人民法院不主动干预。(2)对无效民事行为的确认,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司法机关和仲裁机构可以在诉讼中主动宣告其无效;行为效果不同:(1)可撤销的民事行为的撤销权人对权利行使拥有选择权,当事人可以撤销其行为,也可通过承认的表示使撤销权消灭。如果撤销权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行使撤销权,则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仍然有效。可撤销的民事行为一经撤销,则视同无效民事行为,其效力溯及于行为的开始,即自行为开始时无效。(2)无效民事行为自始无效、绝对无效;行使时间不同:(1)可撤销的行为,一般是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行使(重大误解90日),否则人民法院不予保护。(2)无效民事行为当然无效、自始无效、绝对无效,不存在此种限制。

  7、单选题

  甲将行李寄存于火车站寄存处,提取时被告知该行李丢失。根据《民法典》,甲要求寄存处承担赔偿责任的诉讼时效为(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答案】

  C

  【解析】

  《民法典》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