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2年注会cpa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2-2-15 13:2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会cpa考试《经济法》精选练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多选题

  关于《外商投资法》的特色与创新主要体现在( )。

  A、从企业组织法转型为投资行为法

  B、强调对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

  C、全面落实国民待遇原则

  D、更加周延地覆盖外商投资实践

  【答案】

  ABCD

  【解析】

  《外商投资法》的特色与创新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从企业组织法转型为投资行为法,更加强调对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全面落实内外资一视同仁的国民待遇原则,以及更加周延地覆盖外商投资实践。

  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外商投资的是( )。

  A、外国投资者与中国自然人对特定项目进行投资,外国投资者以服务费的方式从境内获取投资收益

  B、外国投资者单独在中国境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

  C、外国投资者取得中国境内企业的股份、股权、财产份额或者其他类似权益

  D、中方投资者收购境内外资企业的股权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的界定。根据规定,《外商投资法》对外商投资进行了界定,即外国的自然人、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直接或者间接在中国境内进行的投资活动,包括以下四类具体情形:一是外国投资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在中国境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二是外国投资者取得中国境内企业的股份、股权、财产份额或者其他类似权益;三是外国投资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项目;四是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的投资。此处所称在中国境内投资新建项目,是指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对特定项目建设进行投资,但不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不取得中国境内企业的股份、股权、财产份额或者其他类似权益。例如,外国投资者以服务费、特许经营费或其他约定方式获取投资收益。《实施条例》进一步规定,上述“其他投资者”,包括中国的自然人在内。这意味着中国自然人也可以同外国自然人、企业或其他组织在中国境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或者投资新建项目。

  单选题

  关于外商投资促进,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政府采购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在政府采购信息发布、供应商条件确定和资格审查、评标标准等方面,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

  B、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依法在中国境内或者境外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进行融资

  C、外国投资者以其在中国境内的投资收益在中国境内扩大投资的,不应该享受相应的优惠待遇

  D、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规定,在法定权限内制定费用减免、用地指标保障、公共服务提供等方面的外商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政策措施

  【答案】

  C

  【解析】

  外国投资者以其在中国境内的投资收益在中国境内扩大投资的,依法享受相应的优惠待遇。

  多选题

  根据涉外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外商投资保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国家对于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原则上可以实行征收

  B、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的利润,可以依法以人民币或外汇自由汇出

  C、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认为行政行为所依据的国务院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不合法,在依法对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时,可以一并请求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

  D、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转让技术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保护。选项A:国家对于外国投资者的投资“原则上不实行征收”。选项B: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的出资、利润、资本收益、资产处置所得、取得的知识产权许可使用费、依法获得的补偿或者赔偿、清算所得等,可以依法以人民币或者外汇自由汇入、汇出。选项C: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认为行政行为所依据的国务院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不合法,在依法对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时,可以一并请求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选项D: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利用实施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以及其他行政手段,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外国投资者、外商投资企业转让技术。

  单选题

  根据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规定,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关于该负面清单的发布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单独提出,报国务院发布

  B、由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单独提出,报国务院发布

  C、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单独提出,报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后发布

  D、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提出,报国务院发布或者报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发布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根据规定,负面清单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等有关部门提出, 报国务院发布或者报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发布。

  单选题

  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外资安审工作。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 )。

  A、国务院

  B、国家发改委

  C、商务部

  D、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答案】

  B

  【解析】

  根据规定,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外资安审工作。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牵头,承担外资安审日常工作。

  单选题

  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外资安审工作。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 )。

  A、国务院

  B、国家发改委

  C、商务部

  D、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答案】

  B

  【解析】

  根据规定,国家建立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工作机制,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外资安审工作。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牵头,承担外资安审日常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