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22)

来源:考试吧 2022-1-20 13:53: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2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关于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企业破产法的立法宗旨是公平清理债权债务,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

  B、破产企业职工的救济安置也是企业破产法调整的范围

  C、企业破产法的主要适用范围是所有的企业法人

  D、合伙企业的清算可以参照企业破产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破产法的目的是规范企业破产程序,公平清理债权债务,保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企业职工的安置在其他法律法规中另有规定;选项A正确。破产企业职工的救济安置由政府、社会保障制度来调整,不属于企业破产法调整的范围;选项B错误。企业破产法主体适用范围是所有企业法人,其他法律规定企业法人以外的组织的清算,属于破产清算的,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程序。目前可以参照适用破产法的主体主要是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选项C、D正确。

  2.单选题

  根据规定,关于破产法的适用范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主体适用范围是所有的企业法人

  B、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参照适用破产法的规定

  C、一国的破产立法自然适用于本国司法领域

  D、个人独资企业不可以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进行清算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清算是否可以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的批复》,在个人独资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参照适用《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进行清算。

  3.多选题

  甲公司有三笔债权没有清偿,债权人分别是乙丙丁。乙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强制执行仍未获得清偿。丙向法院提出申请对甲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甲公司提出的下列理由中不能成为法院不受理该申请的理由的有( )。

  A、丙并未要求自己清偿债务,故不能提出破产申请

  B、丙并未申请法院对自己强制执行,故不能提出破产申请

  C、丙的债权有厂房作为担保,故丙不能提出破产申请

  D、自己账上资产高于负债,只是货物暂时积压,不好变现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只要任何一个债权人申请对债务人进行了强制执行,没有得到清偿,就说明债务人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丙可以提出破产申请,所以选项A、B错误。只要在债务人具备破产原因的情况下,有物的担保的债权人也可以提出破产清算,所以选项C错误。因财产不能变现的原因,无法清偿债务的属于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可以提出破产清算,所以选项D错误。本题选不能成为法院不受理申请的理由的,故应选ABCD。

  4.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由自然人股东发起设立的股份公司,由于经营不善,被申请破产,下列关于申请甲公司破产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债权人可以申请对甲公司进行破产清算或重整

  B、甲公司可以自己申请破产清算或与债权人和解

  C、税务机关可以申请对甲公司进行重整

  D、甲公司的职工可以申请对甲公司进行破产清算或重整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债权人可以申请破产清算或重整,债务人可以申请破产清算、和解或者重整,所以选项A、B正确。税务机关享有破产清算申请权,一般认为不享有重整申请权,所以选项C错误。债务人的职工可以对债务人申请破产清算或重整,所以选项D正确。

  5.单选题

  根据规定,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的破产与重整案件或者具有重大影响、法律关系复杂的破产案件,一般应由( )管辖。

  A、基层人民法院

  B、中级人民法院

  C、高级人民法院

  D、省或市政府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的破产与重整案件或者具有重大影响、法律关系复杂的破产案件,一般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6.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当事人提出破产申请时的举证,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当事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应当提交破产申请书和有关证据

  B、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时,应当举证证明“债权债务关系依法成立、债务已经到期、债务人未完全清偿债务”

  C、债务人为非国有企业的,职工安置预案应列明劳动关系解除后依法应对职工的补偿方案,并要求企业承担安置资金、解决就业等问题

  D、上市公司自行申请破产重整的,也要求提交职工安置方案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债务人为非国有企业的,职工安置预案应列明劳动关系解除后依法应对职工的补偿方案,但并不要求企业承担安置资金、解决就业等问题。

  7.多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破产申请受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A、对债务人提出的破产申请,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破产申请之日起5日内通知债权人

  B、债务人申请破产的,人民法院收到破产申请后,应在10日内审查,裁定是否受理

  C、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后,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30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D、对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和驳回破产申请的裁定不服的,申请人均可提出上诉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根据规定,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5日内通知债务人,因此选项A的表述错误;债务人申请破产的,人民法院收到破产申请后,应在15日内审查,裁定是否受理,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后,应当自裁定受理破产申请之日起25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因此选项C的说法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