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6)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8:37: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由( )负责办理。

  A、国务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B、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

  C、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

  D、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或其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外汇管理部门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投资管理。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由国务院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地方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办理。

  2、多选题

  对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自贸区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内容包括对国防安全、国家文化安全、公共道德等方面的影响,但不包括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影响

  B、外国投资者在自贸试验区内投资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制造等领域,未取得所投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属于自贸区外商投资安全审查范围

  C、外国投资者通过并购方式取得已设立企业的股权或资产,属于外国投资者在自贸试验区内投资的情形

  D、安全审查工作由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安全审查部际联席会议具体承担,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安全审查

  【答案】CD

  【解析】

  选项A: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国家安全审查内容包括:(1)外商投资对国防安全,包括对国防需要的国内产品生产能力、国内服务提供能力和有关设施的影响。(2)外商投资对国家经济稳定运行的影响。(3)外商投资对社会基本生活秩序的影响。(4)外商投资对国家文化安全、公共道德的影响。(5)外商投资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影响。(6)外商投资对涉及国家安全关键技术研发能力的影响。选项A说“不包括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影响”,错误。选项B:安全审查范围为:外国投资者在自贸试验区内投资军工、军工配套和其他关系国防安全的领域,以及重点、敏感军事设施周边地域;外国投资者在自贸试验区内投资关系国家安全的重要农产品、重要能源和资源、重要基础设施、重要运输服务、重要文化、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制造等领域,并取得所投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选项B说“未取得所投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不属于审查范围。

  3、多选题

  根据规定,下列对外直接投资应当由商务部核准的有( )。

  A、中央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涉及到敏感国家或地区的

  B、中央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涉及到敏感行业的

  C、地方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涉及到敏感国家或地区的

  D、地方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涉及到敏感行业的

  【答案】ABCD

  【解析】

  企业境外投资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的,实行核准管理;企业其他情形的境外投资,实行备案管理。

  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第7条规定:“任何国家或地区在贸易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采取歧视性的禁止、限制或者其他类似措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该国或者该地区采取相应的措施。”该条款体现的原则是( )。

  A、统一管理原则

  B、平等互利原则

  C、公平自由原则

  D、互惠对等原则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对外贸易法》的原则。互惠、对等是指我国给予另一国某种待遇或者对其采取某种措施,以该国给予我国相应待遇或者对我国采取相应措施为前提。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及其管理的表述中,不符合对外贸易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对外贸易经营者包括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B、依法办理了工商登记或其他执业手续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从事外贸经营

  C、国营贸易不得由非授权的企业经营

  D、国家只对部分而非全部货物实行国营贸易管理

  【答案】C

  【解析】

  实行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只能由经授权的企业经营,但国家允许部分数量的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业务由非授权企业经营的除外。

  6、单选题

  关于货物进出口与技术进出口,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我国对货物和技术进出口实施一定限制管理下的自由贸易制度

  B、国家对与裂变、聚变物质或者衍生此类物质的物质有关的货物、技术进出口,可以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C、国家对与武器、弹药或者其他军用物资有关的进出口,可以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

  D、在战时或者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国家在货物、技术进出口方面可以采取有限制的必要措施

  【答案】D

  【解析】

  在战时或者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国家在货物、技术进出口方面可以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

  7、多选题

  国家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的情形有( )。

  A、与军事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

  B、与裂变、聚变物质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

  C、战争时

  D、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答案】ABCD

  【解析】

  国家对与军事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以及与裂变、聚变物质或者衍生此类物质的物质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在战时或者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国家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