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7-12 13:5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1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营业许可说法正确的有( )。

  A、设立许可是指设立本身就须事先获得政府主管部门许可

  B、经营范围许可是指公司经营范围中的某个营业项目申请政府许可

  C、对获得许可者有数量限制的为普通许可

  D、对获得许可者无数量限制的为特殊许可

  【答案】AB

  【解析】

  依许可是否有数量限制,营业许可又可以分为普通许可和特别许可。凡是对获得许可者有数量限制的,称为特别许可;无数量限制的称为普通许可。选项CD错误。

  2、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发起设立一股份公司。其中乙与A签订有代持股协议,由A实际出资,乙作为名义股东。乙认缴的100万出资中尚有30万未缴足。后公司以全部资产清偿债务后,仍剩余100万的债务未能清偿。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债权人要求乙清偿30万的债务时,乙不得以自己为名义股东为由拒绝

  B、债权人可以要求甲、丙就乙未缴足的30万承担连带责任

  C、债权人可以要求甲、乙、丙就100万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D、乙缴足30万后,可以向A追偿

  【答案】C

  【解析】

  股东未履行或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公司债权人请求未履行或者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的股东在未出资本息范围内对公司债务不能清偿的部分承担补充赔偿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因此债权人只能要求乙承担30万的债务。股东在公司设立时未尽出资义务,发起人与被告股东承担连带责任,因此甲、丙仅对30万承担连带责任。选项C错误。

  3、单选题

  某股份公司董事在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公司章程,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对于要求该董事赔偿公司的诉讼,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连续18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书面请求监事会起诉;监事会起诉的,以公司为原告,监事会主席代表公司诉讼

  B、如果监事会拒绝起诉,连续180日以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自己名义直接起诉,应当列公司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股东依据规定直接起诉的,胜诉利益属于公司

  D、股东依据规定直接起诉的,其诉讼请求即使得到法院支持,也不得要求公司承担该股东参加诉讼而支付的合理费用

  【答案】D

  【解析】

  股东依据公司法规定直接提起股东代表诉讼的案件,其诉讼请求部分或者全部得到人民法院支持的,公司应当承担股东因参加诉讼支付的合理费用。

  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各种会议决议效力,说法正确的有( )。

  A、股东会决议程序违法,则决议无效

  B、股东会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则决议无效

  C、董事会会议内容违法,则决议无效

  D、董事会决议内容违反公司章程,则决议可撤销

  【答案】C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决议的无效。选项AB属于决议可撤销的情形。

  5、多选题

  甲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下列关于甲公司董事会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甲公司董事会成员为5至19人,人数须为单数

  B、甲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独立董事

  C、甲公司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

  D、甲公司董事会作出决议须经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通过,董事会决议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答案】CD

  【解析】

  选项A:公司法律制度并未要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人数必须为单数;选项B:只有“上市公司”才要求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有1/3为独立董事,“非上市公司”可以不设独立董事。

  6、单选题

  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独立董事连续3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由董事会提请该公司的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B、除连续3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及《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独立董事在任期届满前不得无故被免职

  C、独立董事在任期届满前不得辞职

  D、独立董事连任期间不能超过6年

  【答案】C

  【解析】

  独立董事在任期届满前可以提出辞职。【点评】首先独立董事的产生: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单独或者合并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的股东可以提出独立董事候选人,并经股东大会选举决定。其次独立董事的任期:每届任期与其他董事任期相同,连选可以连任,但连任时间不得超过6年。

  7、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一人公司”)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但该一人公司可以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公司

  B、一人公司的股东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一人公司设立时,股东应当一次缴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一人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选项A错误,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选项B错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原则上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有限责任,但其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选项C错误,一人公司设立时,股东出资可以分期缴纳。选项D正确,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