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3:1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及其合伙人债务清偿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有( )。

  A、合伙企业对其债务,应先以其全部财产进行清偿

  B、合伙企业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债权人可代位行使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

  D、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时,应经全体合伙人同意

  【答案】AB

  【解析】根据规定,合伙人发生的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债权人不得代位行使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合伙人的财产份额,不需要经过全体合伙人同意,因此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2、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共同出资设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乙、丙为普通合伙人,丁、戊为有限合伙人。执行合伙人甲提议接收庚为新合伙人,乙、丙反对,丁、戊同意。合伙协议对新合伙人入伙的表决办法未作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庚可以入伙,因甲作为执行合伙人有权自行决定接收新合伙人

  B、庚可以入伙,因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C、庚不得入伙,因丁、戊作为有限合伙人无表决权,而反对庚入伙的普通合伙人占全体普通合伙人的2/3

  D、庚不得入伙,因未得到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答案】D

  【解析】新合伙人入伙,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B错误;在表决合伙人入伙这一事项时,有限合伙人拥有表决权,所以选项C错误;新合伙人入伙,未获得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不得入伙,所以选项D正确。

  3、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期限的,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合伙人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一定期限通知其他合伙人。该期限是( )。

  A、10日

  B、15日

  C、7日

  D、30日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合伙人的退伙。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期限的,合伙人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但应当提前三十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4、单选题

  甲、乙、丙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以劳务出资,乙以房屋所有权出资,丙出资人民币20万元,在1个月内缴纳完毕,对于其他事项未作约定。合伙企业成立后1个月,丙只缴纳了5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定将丙除名

  B、即使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也不能将丙除名

  C、对丙的除名决议应当书面通知丙

  D、丙接到除名通知之日,除名生效

  【答案】B

  【解析】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其除名:(1)未履行出资义务;(2)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3)执行合伙事务时有不正当行为;(4)发生合伙协议约定的事由。本题中,丙是未完全履行出资义务,所以不能决议将其除名。

  5、单选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甲死亡,其未成年子女乙、丙是其全部合法继承人。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丙可以继承甲的财产份额,但不能成为合伙人

  B、乙、丙因继承甲的财产份额自动取得合伙人资格

  C、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乙、丙可以成为有限合伙人

  D、应解散合伙企业,清算后向乙、丙退还甲的财产份额

  【答案】C

  【解析】普通合伙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的,对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享有合法继承权的继承人,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或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从继承开始之日起,取得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资格;选项B错误。普通合伙人的继承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依法成为有限合伙人,普通合伙企业依法转为有限合伙企业;选项A错误、选项C正确;全体合伙人未能一致同意的,合伙企业应当将被继承合伙人的财产份额退还该继承人;选项D错误。

  6、单选题

  甲律师事务所是一家采取特殊普通合伙形式设立的律师事务所,曾某、郭某是其中的两名合伙人。在一次由曾某主办、郭某辅办的诉讼代理业务中,因二人的重大过失而泄露客户商业秘密,导致该所对客户应承担巨额赔偿责任。关于该客户的求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

  B、向曾某主张有限责任

  C、向郭某直接要求承担赔偿责任

  D、向该所其他合伙人主张连带赔偿责任

  【答案】A

  【解析】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据此可知,客户可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只不过律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依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曾某、郭某追偿,选项A正确;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据此可知,曾某和郭某应对该损失承担无限连带赔偿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B、C、D错误。 【点评】本题考核特殊普通合伙企业中的责任承担,这里是“有限 无限”相结合的特征。注意合伙人“因故意”与“因重大过失”造成的结果一样;而合伙人“非因故意”与“非因重大过失”这二者的结果也一样。

  7、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合伙企业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除法律另有规定外,有限合伙人人数不得超过200人

  B、国有独资公司及公益性的事业单位,不得担任普通合伙人

  C、法人及其他组织均可依照法律规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

  D、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应当转为普通合伙企业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的特别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二个以上五十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