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5-27 15:06: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关于合同履行规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的,债务人未向第三人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

  B、合同履行中,价款或者报酬不明确的,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并且依照相关规定仍不能确定,按照订立合同时履行地的市场价格履行

  C、债权人可以拒绝债务人提前履行债务,但提前履行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

  D、债务人部分履行债务给债权人增加的费用,由债权人负担

  【答案】D

  【解析】债务人部分履行债务给债权人增加的费用,由债务人负担。

  2.单选题

  甲和乙之间签订了一批买卖办公用品的合同,约定甲交付办公用品时,乙交付货款。后甲急需用钱,要求乙先付一半货款后,再交付办公用品,乙拒绝了甲的要求。乙行使的权利是( )。

  A、不安抗辩权

  B、同时履行抗辩权

  C、先诉抗辩权

  D、先履行抗辩权

  【答案】B

  【解析】同时履行抗辩权,是指双务合同的当事人应同时履行义务的,一方在对方未履行前,有拒绝对方请求自己履行合同的权利。由于甲和乙约定了交货时付款,因此乙行使的是同时履行抗辩权。

  3.单选题

  甲对乙的债务清偿期已届满却未履行,乙欲就甲对他人享有的债权提起代位权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享有的下列债权中,乙可代位行使的是( )。

  A、抚恤金请求权

  B、劳动报酬请求权

  C、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

  D、财产损害赔偿请求权

  【答案】D

  【解析】

  代位权行使的条件之一是债务人的债权不是专属于债务人自身的债权,即基于扶养关系、抚养关系、赡养关系、继承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和劳动报酬、退休金、养老金、抚恤金、安置费、人寿保险、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等权利不适用代位权。

  4.单选题

  甲欠乙5000元,乙多次催促,甲拖延不还。后乙告知甲必须在半个月内还钱,否则起诉。甲立即将家中仅有的值钱物品九成新电冰箱和彩电各一台以150元价格卖给知情的丙,被乙发现。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乙可书面通知甲、丙,撤销该买卖合同

  B、自乙发现之日起一年后,乙不再享有撤销权

  C、若乙向法院起诉行使撤销权,应以甲为被告

  D、若乙的撤销权成立,则乙为此支付的律师代理费、差旅费应由甲承担,丙适当分担

  【答案】A

  【解析】根据规定,当事人行使撤销权需要通过人民法院以诉讼的方式行使,选项A的说法错误。

  5.单选题

  保证合同的当事人为( )。

  A、保证人和债权人

  B、保证人和债务人

  C、债务人和债权人

  D、一方为债务人和保证人,另一方为债权人

  【答案】A

  【解析】保证合同,是指保证人与债权人订立的在主债务人不履行其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债务的协议。保证合同当事人为保证人和债权人。

  6.多选题

  债权人主张权利的方式在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中的表现为( )。

  A、在一般保证中表现为向保证人要求承担保证责任

  B、在一般保证中表现为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

  C、在连带责任保证中表现为向保证人要求承担保证责任

  D、在连带责任保证中表现为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

  【正确答案】 BC

  【答案解析】 “主张权利”的方式在一般保证中表现为债权人对债务人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在连带责任保证中表现为债权人向保证人要求承担保证责任。因此,选项BC正确,选项AD错误。

  7.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200万元,丙作为保证人,借款期间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2019年年初,甲向乙追加借款100万元,双方约定全部借款于2020年12月31日清偿。丙对甲向乙追加借款与首期借款期限延长之事不知情。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丙的保证责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证责任范围是200万元,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B、保证责任范围是200万元,期限至2019年12月31日

  C、保证责任范围是300万元,期限至2019年12月31日

  D、保证责任范围是300万元,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核主合同变更与保证责任承担。根据规定,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加重债务人的债务的,保证人对加重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变更主合同履行期限的,保证期间为原合同约定的或者法律规定的期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