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21-5-27 15:0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精选习题(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乙一起散步,甲不小心掉进路边的深坑,甲呼救,乙对甲说,如果甲愿意把家中收藏的一件古玩以100元的价格卖给自己,就把甲拉上来,甲只好照办,此合同效力为( )。

  A、无效

  B、效力待定

  C、有效

  D、可撤销

  【答案】D

  【解析】一方利用对方处于危困状态订立的合同是显失公平的,属于可撤销的合同。

  2、单选题

  16岁的小林参加中学生科技创意大赛,其作品“厨房定时器”获得组委会奖励。张某对此非常感兴趣,现场支付给小林5万元,买下该作品的制作方法。下列关于该合同效力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该合同可撤销,因小林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该合同无效,因小林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该合同有效,因该合同对小林而言是纯获利益的

  D、该合同效力待定,因需要由小林的法定代理人决定是否追认

  【答案】D

  【解析】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后,该合同有效。但纯获利益的合同或者是与其年龄、智力、精神健康状况相适应而订立的合同,不必经法定代理人追认,合同当然有效。由于小林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且订立的并不是纯获利益的合同,所以是效力待定的。本题中张某购买小林作品制作方法对小林来说不属于纯获利益行为,小林对此仍承担相应的合同义务。

  3、单选题

  关于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

  A、法律行为可以附条件,所附条件成就时,法律行为生效

  B、所附条件可以是事件,也可以是行为

  C、条件是当事人任意选择的确定事实

  D、条件是将来发生的合法事实

  【答案】C

  【解析】选项C错误。能够作为法律行为所附条件的事实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将来发生的事实,已发生的事实不能作为条件;二是将来不确定的事实;三是当事人约定的事实,而非法定的事实;四是条件必须合法。

  4、单选题

  甲将其所有的房屋出租给乙,双方口头约定租金为每年5万元,乙可以一直承租该房屋,直至乙去世。该租赁合同是( )。

  A、附解除条件的合同

  B、附延缓条件的合同

  C、附始期的合同

  D、附终期的合同

  【答案】D

  【解析】附解除期限的法律行为,指法律行为在约定的期限到来时,该行为所确定的法律效力消灭,因为解除期限也称“终期”,本题中“乙死亡”是必然事件,故属于附期限的合同,又因为期限到来后,租赁合同终止,所以是附终期的合同,选项D正确。

  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适用代理的是( )。

  A、代理合同的订立

  B、代理税款缴纳

  C、代理订立遗嘱

  D、代理专利申请

  【答案】C

  【解析】订立遗嘱行为具有人身性质,是不能够代理的。

  6、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关于代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甲口头委托乙帮其购买一百吨大米,构成代理

  B、法定代理是依据法律规定而当然发生的代理,是为无行为能力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设立的代理方式

  C、代理人丙以被代理人丁的名义与自己签订了一份买卖合同,属于无权代理

  D、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应当承担责任,相对人不承担责任

  【答案】CD

  【解析】选项C属于代理权的滥用;选项D: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被代理人合法权益的,代理人和相对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7、单选题

  下列民事代理行为中,属于表见代理的是( )。

  A、代理人超越被代理人的委托授权范围所作出的代理行为

  B、某公司销售员被公司解除职务后,继续以该公司销售员身份与原客户订立销售公司产品的合同

  C、代理期限结束后,代理人继续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的代理行为

  D、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与自己交易

  【答案】B

  【解析】表见代理是指虽无代理权但客观上有使相对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行为,选项A属于越权的无权代理;选项C属于代理权消灭后的无权代理;选项D属于滥用代理权。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