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0-12-29 14:53: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练习题汇总

  1.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当然退伙情形的有( )。

  A、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C、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

  【答案】BC

  【解析】

  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属于协议退伙,所以选项A错误;个人丧失偿债能力,是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事由之一,所以选项B正确;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是普通合伙人当然退伙的事由之一,所以选项C正确;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的事由,属于协议退伙,所以选项D错误。

  2.多选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对外所欠的应付货款。下列有关债务清偿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首先以合伙企业的财产优先清偿,不足的部分,由各合伙人以其自有财产来清偿

  B、合伙人由于承担连带责任,所清偿数额超过其应分担的比例时,有权向其他合伙人追偿

  C、合伙企业的债权人对合伙企业所负债务,可以向任何一个合伙人主张

  D、合伙人分担合伙债务的比例,由合伙人平均分担

  【答案】ABC

  【解析】

  合伙企业的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担。

  3.单选题

  关于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如合伙协议未作约定且合伙人协商不成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由全体合伙人平均分配

  B、应当由全体合伙人按实缴出资比例分配

  C、应当由全体合伙人按合伙协议约定的出资比例分配

  D、应当按合伙人的贡献决定如何分配

  【答案】B

  【解析】

  《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亏损分担,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办理;合伙协议未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由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4.多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方式的有( )。

  A、货币

  B、土地使用权

  C、知识产权

  D、劳务

  【答案】ABC

  【解析】

  有限合伙人可以以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但是不可以以劳务出资。所以ABC是正确的。

  5.多选题

  甲、乙、丙、丁以普通合伙企业形式开了一家餐馆。就该合伙企业事务的执行,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合伙协议约定全体合伙人共同执行合伙事务

  B、合伙协议约定任命丙为该企业的对外签约权人

  C、若合伙协议约定由丙来执行合伙事务,丙可以选择性地向其他合伙人报告合伙企业相关情况

  D、若合伙协议约定由丙来执行合伙事务,丙可以决定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

  【答案】AB

  【解析】

  全体合伙人共同执行合伙事务是合伙事务执行的基本形式,选项A正确;合伙协议可以委托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选项B正确;由一个或者数个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的,执行事务的合伙人应当定期向其他合伙人报告事务执行情况以及合伙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选项C错误;改变合伙企业的名称,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选项D错误。

  6.多选题

  甲为某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因个人原因欠合伙企业以外的第三人乙10万元。乙欠合伙企业货款15万元。现甲无力以个人财产清偿债务。乙的下列主张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以其对甲的债权部分抵销其欠合伙企业的债务

  B、以甲从合伙企业中分得的利润偿付债务

  C、代位行使甲在合伙企业中的各项权利

  D、以甲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偿付债务

  【答案】BD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人的债务清偿与合伙企业的关系。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也不得代位行使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权利。合伙人的自有财产不足清偿其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的,该合伙人可以以其从合伙企业中分取的收益用于清偿;债权人也可以依法请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用于清偿。

  7.多选题

  甲乙丙准备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下列拟定的合伙协议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

  A、企业名称中只标明“合伙”字样

  B、由以劳务出资的乙执行合伙事务

  C、出资最多的甲有权修改合伙协议

  D、丙是代公务员刘某出资的

  【答案】AD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企业的设立。选项A: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普通合伙”字样。选项D:国家工作人员不得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设立合伙企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