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5-25 12:41: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 单选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包括有限责任公司甲、乙,自然人丙、丁。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当然退伙事由的是( )。

  A、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

  B、丁因斗殴被公安机关拘留

  C、丙被依法宣告失踪

  D、乙被吊销营业执照

  【答案】D

  【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合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然退伙:(1)作为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2)个人丧失偿债能力;(3)作为合伙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4)法律规定或者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必须具有相关资格而丧失该资格;(5)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申请破产不等于必然破产,一定要等到注销之后,主体资格消灭才成立当然退伙的事由,所以选项A错误;被拘留不影响其作为合伙人的资格,所以选项B错误;被依法宣告失踪不等于死亡,所以选项C错误;选项D符合第三种情形,所以选项D正确。

  2. 多选题

  下列关于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受委托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有权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B、不参加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不得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C、取得对外代表权的合伙人的代表行为,对全体合伙人发生法律效力

  D、特别授权的合伙人只在授权范围内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答案】ABCD

  【解析】以上四项内容的表述均是正确的。

  3. 单选题

  某律师事务所是一家采取特殊普通合伙形式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张三、李四是其中的两名合伙人。在一次由张三主办、李四辅办的诉讼代理业务中,因二人的重大过失而泄露客户商业秘密,导致该所对客户应承担巨额赔偿责任。关于该客户的求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

  B、向张三主张无限连带赔偿责任

  C、向李四主张补充赔偿责任

  D、向该所其他合伙人主张连带赔偿责任

  【答案】B

  【解析】合伙人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合伙企业财产对外承担责任后,该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对给合伙企业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据此可知,客户可向该所主张全部赔偿责任,只不过律师事务所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依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张三、李四追偿,选项A正确;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据此可知,张三和李四应对该损失承担无限连带赔偿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选项B正确、选项C、D错误。

  4. 多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合伙企业合伙人出资形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普通合伙人可以以知识产权出资

  B、有限合伙人可以以实物出资

  C、普通合伙人可以以土地使用权出资

  D、有限合伙人可以以劳务出资

  【答案】ABC

  【解析】有限合伙人不能以劳务出资。

  5. 多选题

  合伙协议约定合伙期限的,在下列情形中,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可以退伙的有( )。

  A、合伙人约定的退伙事由出现

  B、经半数以上合伙人同意

  C、发生合伙人难以继续参加合伙企业的事由

  D、其他合伙人严重违反合伙协议约定的义务

  【答案】ACD

  【解析】根据规定,合伙协议约定了合伙期限的,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可以退伙。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

  6. 多选题

  合伙协议对合伙人的财产份额的转让的相关问题没有约定,则下列各项中,有关普通合伙企业在存续期间合伙人将其在合伙企业中财产份额转让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向其中一方合伙人转让时,无需通知,也无需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

  B、向其中一方合伙人转让时,无需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但应通知其他合伙人

  C、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时,应通知其他合伙人,但无需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

  D、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时,应征得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答案】BD

  【解析】(1)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2)合伙企业存续期间,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7. 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合伙人可以采取通知退伙的方式退伙。以下关于通知退伙的条件中,不属于法定条件的是( )。

  A、必须是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B、必须是合伙人的退伙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

  C、必须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D、必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答案】D

  【解析】通知退伙附有以下三项条件:(1)必须是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2)必须是合伙人的退伙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3)必须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