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6)

来源:考试吧 2022-2-10 14:3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多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乙公司去年以来推出了多款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为了消除部分客户对其产品风险的质疑,乙公司组织了来自学术界、企业界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专家,针对相关产品风险召开了研讨会,征询专家对公司产品风险的意见。下列选项中,属于乙公司使用的风险管理技术优点的有( )。

  A、有助于发现新的风险和全新的解决方案

  B、速度较快并易于开展

  C、清晰明了,易于操作

  D、实施成本比较低

  【答案】

  AB

  【解析】

  头脑风暴法的主要优点:(1)激发了专家的想象力,有助于发现新的风险和全新的解决方案;(2)让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参与其中,有助于进行全面沟通;(3)速度较快并易于开展。 局限性:(1)参与者可能缺乏必要的技术或知识,无法提出有效的建议;(2)头脑风暴法的实施过程和参与者提出的意见容易分散,较难保证全面性;(3)集体讨论时可能出现特殊的情况,导致某些有重要观点的人保持沉默而其他人成为讨论的主角;(4)实施成本和对参与者的素质要求较高。 选项C属于流程图分析法的优点。

  2、多选题

  甲公司最近拟上马一个新项目,但由于涉及新领域,其风险收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甲公司决定通过以调查问卷方式向行业内若干专家进行咨询,收取意见,并在专家意见一致性基础上汇总得出结论,以控制项目的风险。下列关于甲公司采用的这种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实施过程和参与者提出的意见容易分散,难以保证全面性

  B、有些专家可能碍于情面,不愿意发表与其他人不同的意见

  C、由于观点是匿名的,因此专家更有可能表达出那些不受欢迎的看法

  D、权威人士的意见难免影响他人的意见

  【答案】

  BCD

  【解析】

  甲公司以调查问卷方式向专家征求意见,并在意见一致性基础上汇总得出结论,说明采用的是德尔菲法。选项A是头脑风暴法的局限性;选项BD是德尔菲法的局限性;选项C是德尔菲法的优点,选项BCD正确。

  3、多选题

  下列属于失效模式影响和危害度分析法优点的是( )。

  A、广泛适用于人力、设备和系统以及硬件、软件和程序失效模式分析

  B、所有观点都有相同的权重,避免重要人物的观点占主导地位

  C、识别单个失效模式以适合系统安全的需要

  D、能够在设计初期发现问题,因而避免了开支较大的设备改造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核失效模式影响和危害度分析法。主要优点:(1)广泛适用于人力、设备和系统以及硬件,软件和程序失效模式的分析;(2)识别组件失效模式及其原因和对系统的影响,同时用可读性较强的形式表达出来;(3)能够在设计初期发现问题,因而避免了开支较大的设备改造;(4)识别单个失效模式以适合系统安全的需要。选项B属于德尔菲法的优点。

  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白酒生产企业,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甲公司通过图表形式将白酒生产按顺序划分为多个模块,并对各个模块逐一进行详细调查,识别出每个模块儿各种潜在的风险因素或风险事件,从而使公司决策者获得清晰直观的印象,根据上述信息,下列各项中,对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办法的描述错误的是( )。

  A、该方法的使用效果依赖于专业人员的水平

  B、该方法的优点是简单明了易于操作

  C、该方法可以对企业生产或经营中的风险及其成因进行定性分析

  D、该方法适用于组织规模较小、流程较简单的业务风险分析

  【答案】

  D

  【解析】

  甲公司通过图表形式将白酒生产按顺序划分为多个模块,并对各个模块逐一进行详细调查,识别出每个模块儿各种潜在的风险因素或风险事件,从而使公司决策者获得清晰直观的印象,属于流程图分析法。在企业风险识别过程中,运用流程图绘制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流程,可以将与企业各种活动有影响的关键点清晰地表现出来,结合企业中这些关键点的实际情况和相关历史资料,就能够明确企业的风险状况。流程图分析法是识别风险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它清晰明了,易于操作,且组织规模越大,流程越复杂,流程图分析法就越能体现出优越性。局限性是该方法的使用效果依赖于专业人员的水平。

  5、单选题

  运达公司创始人认为要给公司制定合适的战略,必须准确了解公司战略的定义,下列关于公司战略定义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公司战略的现代概念更加强调战略的应变性、全局性和风险性

  B、波特对战略的定义堪称公司战略传统定义的典型代表

  C、公司战略的现代概念认为战略只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

  D、公司战略的传统概念认为战略既包括企业终点本身,也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战略的定义。公司战略的传统概念强调的是公司战略的计划性、全局性和长期性。公司战略的现代概念强调的是战略的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波特对战略的定义堪称公司战略传统定义的典型代表。他认为“……战略是公司为之奋斗的一些终点与公司为达到它们而寻求的途径的结合物。”选项B和选项D的说法正确。现代概念与传统概念的主要区别在于,现代概念认为战略只包括为达到企业的终点而寻求的途径,而不包括企业终点本身。选项C的说法正确。

  6、单选题

  甲是某会计师事务所的所长,经常告诫下属的员工,做事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企业必须在开展具体经营活动之前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规划,这说明战略应该具有( )。

  A、应变性

  B、计划性

  C、长期性

  D、风险性

  【答案】

  B

  【解析】

  战略是一种计划,强调战略是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之前制定的,具有计划性。

  7、多选题

  对于战略的定义有不同的表述,将战略表述为“一系列或整套的决策或行动方式”。对于这类观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这些观点属于战略传统概念的范畴

  B、这些观点属于战略现代概念的范畴

  C、这些观点反映的战略具有计划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属性

  D、这些观点反映的战略具有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的属性

  【答案】

  B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战略的定义”的知识点。公司战略的现代概念战略将战略表述为“一系列或整套的决策或行动方式”。传统概念强调了公司战略的重要属性——计划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现代概念更强调战略的另一方面属性——应变性、竞争性和风险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