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3)

来源:考试吧 2022-2-9 12:4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每年对其经营活动、投资活动、财务活动等作出全面的预算安排,下列不属于全面预算管理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风险是( )。

  A、预算目标不合理、编制不科学,可能导致企业资源浪费或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B、预算缺乏刚性、执行不力、考核不严,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

  C、预算传达不及时,可能导致难以执行和控制

  D、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

  【答案】

  C

  【解析】

  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2)预算目标不合理、编制不科学,可能导致企业资源浪费或发展战略难以实现。(3)预算缺乏刚性、执行不力、考核不严,可能导致预算管理流于形式。选项ABD均正确,应选择选项C。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金活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资金调度不合理、营运不畅,可能导致企业陷入财务困境或资金冗余

  B、筹资决策不当属于资金活动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

  C、资金活动管控不严,可能导致资金被挪用、侵占、抽逃或遭受欺诈

  D、投资决策失误,可能导致企业筹资成本过高

  【答案】

  D

  【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资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筹资决策不当,引发资本结构不合理或无效融资,可能导致企业筹资成本过高或债务危机。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合理。

  3.单选题

  甲上市公司的财会人员在编制企业的财务报表时虚报了利润,使得企业对外提供的报表看起来非常不错,投资者大量购买公司的股票,使得公司的股价大幅上升。经过调查,是该公司的报表存在问题,股价大幅下跌,许多投资者遭受损失。体现了在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财务报告时需关注的风险是( )。

  A、编制财务报告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

  B、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

  C、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

  D、不编制预算或预算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经营缺乏约束或盲目经营

  【答案】

  B

  【解析】

  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财务报告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编制财务报告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2)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3)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该公司对外提供的财务报表存在问题,给投资者造成损失,属于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

  4.多选题

  太阳公司是G省一家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是从事水泥及水泥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财务报告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

  A、编制财务报告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

  B、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

  C、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

  D、不能及时的对外提供财务报告,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答案】

  ABC

  【解析】

  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财务报告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编制财务报告违反会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准则制度,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和声誉受损。(2)提供虚假财务报告,误导财务报告使用者,造成决策失误,干扰市场秩序。(3)不能有效利用财务报告,难以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可能导致企业财务和经营风险失控。

  5.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商业使命的有( )。

  A、风险专业化管理

  B、损失最小化管理

  C、不确定性管理

  D、绩效最优化管理

  【答案】

  BCD

  【解析】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商业使命在于:①损失最小化管理;②不确定性管理;③绩效最优化管理。选项B、C、D说法正确。

  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餐饮公司。2010年。一场传染病的流行使餐饮业进入“寒冬”,该公司在进行风险评估后认为,这场传染病的流行将使消费者的健康饮食意识大大增强,于是组织员工迅速开发并推出系列健康菜品。使公司营业额逆势上升。甲公司的上述做法体现的风险管理特征是( )。

  A、专业性

  B、战略性

  C、系统性

  D、二重性

  【答案】

  D

  【解析】

  传染病的流行是甲公司的风险,而甲公司将风险转化为增进企业价值的机会,迅速开发健康菜品,体现了风险管理特征的二重性。

  7.单选题

  关于风险管理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风险管理为实现企业的目标提供合理的保证

  B、传统的风险管理就单个风险实施个体风险管理

  C、全面风险管理主动积极地将风险管理作为价值中心

  D、风险偏好是指企业风险承受度的边界

  【答案】

  D

  【解析】

  风险承受度是指企业风险偏好的边界,风险偏好是企业希望承受的风险范围。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