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2)

来源:考试吧 2022-2-9 12:46: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多选题

  下列属于开展研发活动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的是( )。

  A、研究项目未经科学论证或论证不充分,可能导致创新不足或资源浪费

  B、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或研发过程管理不善,可能导致研发成本过高、舞弊或研发失败

  C、立项缺乏可行性研究或者可行性研究流于形式,决策不当,盲目上马,可能导致难以实现预期效益或项目失败

  D、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保护措施不力,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答案】

  ABD

  【解析】

  开展研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研究项目未经科学论证或论证不充分,可能导致创新不足或资源浪费。(2)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或研发过程管理不善,可能导致研发成本过高、舞弊或研发失败。(3)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保护措施不力,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选项C是工程项目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2.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1号——工程项目》的规定,关于工程项目需关注的主要风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工程立项缺乏可行性研究或者可行性研究流于形式,可能导致中标人实质上难以承担工程项目或者中标价格失实

  B、工程项目暗箱操作,存在商业贿赂,可能导致项目难以实现预期效益或项目失败

  C、工程造价信息不对称,可能导致工程质量低劣,进度延迟或中断

  D、工程竣工验收不规范,可能导致工程交付使用后存在重大隐患

  【答案】

  ABC

  【解析】

  立项缺乏可行性研究或者可行性研究流于形式,决策不当,盲目上马,可能导致难以实现预期效益或项目失败。选项A说法错误。项目招标暗箱操作,存在商业贿赂,可能导致中标人实质上难以承担工程项目、中标价格失实及相关人员涉案。选项B说法错误。工程造价信息不对称,技术方案不落实,概预算脱离实际,可能导致项目投资失控。选项C说法错误。

  3.多选题

  A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与B公司是长期的合作伙伴,近期A公司要为B公司提供一项担保业务。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2号——担保业务》,以下属于A公司需关注的风险有( )。

  A、对担保申请人的资信状况调查不深,导致企业担保决策失误

  B、对被担保人出现财务困难或经营陷入困境等状况监控不力,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

  C、未订立合同,导致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D、担程中存在舞弊行为,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答案】

  ABD

  【解析】

  办理担保业务需关注的主要风险:①对担保申请人的资信状况调查不深。审批不严或越权审批,可能导致企业担保决策失误或遭受欺诈。②对被担保人出现财务困难或经营陷入困境等状况监控不力,应对措施不当,可能导致企业承担法律责任。③担程中存在舞弊行为,可能导致经办审批等相关人员涉案或企业利益受损。

  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屠宰场,乙酒楼是其常年客户,双方签订合同,约定由甲公司向乙酒楼提供其每天需要的猪肉,价款月底结算。但最近每次到结算时间,乙酒楼经常以各种理由拖欠延迟付款,由于是常年客户,甲公司认为乙酒楼不会赖账,仍然每天给乙酒楼送货。直到半年后,甲公司才得知,乙酒楼已经陷入财务危机,有可能面临破产清算,所欠甲公司的货款很难收回。以上信息表明,甲公司在合同管理方面未注意到的风险是( )。

  A、乙酒楼可能不具备合同主体资格

  B、合同内容存在疏漏,未严格明确结算时间和方式

  C、对乙酒楼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缺乏足够的监控

  D、合同纠纷处理不当,可能损害企业利益、信誉和形象

  【答案】

  C

  【解析】

  乙酒楼在已经出现缺乏还款能力的苗头情况下,甲公司仍然每天给其送货,对其经营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变化没有及时监控,说明甲公司由于监控不当造成了损失,选项C正确。

  5.单选题

  甲公司由于内部报告系统缺失、功能不健全,导致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该风险是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中的哪个指引需要关注的风险( )。

  A、内部信息传递

  B、信息系统

  C、组织架构

  D、发展战略

  【答案】

  A

  【解析】

  内部信息传递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内部报告系统缺失、功能不健全、内容不完整,可能影响生产经营有序运行。(2)内部信息传递不通畅、不及时,可能导致决策失误、相关政策措施难以落实。(3)内部信息传递中泄露商业秘密,可能削弱企业核心竞争力。甲公司的情况属于第一种需要关注的风险。

  6.多选题

  华信公司是一家女性化妆品零售连锁企业。2015年,该公司物流实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以GPS和GIS为核心的物流调度信息系统实现了一体化、可视化的管理。该公司利用信息系统实施内部控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

  A、内部报告系统缺失、功能不健全、内容不完整

  B、系统开发不符合内部控制要求,授权管理不当

  C、系统运行维护和安全措施不到位

  D、信息系统规划不合理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信息系统. 利用信息系统实施内部控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1)信息系统缺乏或规划不合理,可能造成信息孤岛或重复建设,导致企业经营管理效率低下。 (2)系统开发不符合内部控制要求,授权管理不当,可能导致无法利用信息技术实施有效控制。 (3)系统运行维护和安全措施不到位,可能导致信息泄露或毁损,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选项A属于内部信息传递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7.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务风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财务风险是客观存在的

  B、企业管理者对财务风险只有采取有效措施来降低风险,而不可能完全消除风险

  C、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要关注的风险属于市场风险

  D、财务风险属于企业面临的内部风险

  【答案】

  C

  【解析】

  实行全面预算管理需要关注的风险属于财务风险,选项C说法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