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6)

来源:考试吧 2021-11-25 8:51: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6)”,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单选题

  在全球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形成以经验为基础的成本效益和区位效益,转移企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注意当地市场需要的国际化经营战略类型是( )。

  A、国际战略

  B、多国本土化战略

  C、全球化战略

  D、跨国战略

  【答案】

  D

  【解析】

  跨国战略是要在全球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形成以经验为基础的成本效益和区位效益,转移企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注意当地市场的需要。

  单选题

  化妆品行业是一个全球竞争的市场,相比本土化妆品,现在的年轻人对国际品牌更感兴趣。针对这一情况,北京Z化妆品公司并没有与国际跨国公司进行直接较量,而是将目光转向关注国产品牌的消费人群,并推出一些物美价廉的大众产品。根据新兴市场本土企业的战略选择,Z化妆品的角色属于( )。

  A、躲闪者

  B、扩张者

  C、防御者

  D、抗衡者

  【答案】

  A

  【解析】

  本题中化妆品产业面临的全球化压力大,Z公司避开与跨国公司的直接竞争,将目光转向关注国产品牌的消费人群,故Z公司扮演的角色可称为“躲闪者”。选项A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新兴市场的企业战略。针对这个知识点,理论性较强,考试多为客观题。建议考生掌握“本土企业的战略选择”矩阵,该矩阵纵轴表示产业的全球化程度,横轴表示新兴市场本土企业优势资源。根据矩阵掌握四个组合类型即可轻松判断出答案。学习过程中可以结合swot分析模型,这两个知识点可能结合出主观题。

  单选题

  新兴市场本土企业优势资源适合于本国市场,产业的全球化程度低的情况下,本土企业适合采用的战略是( )。

  A、“防御者”战略

  B、“扩张者”战略

  C、“躲闪者”战略

  D、“抗衡者”战略

  【答案】

  A

  【解析】

  产业的全球化程度高“躲闪者”通过转向新业务或缝隙市场避开竞争“抗衡者”通过全球竞争发动进攻低“防御者”利用国内市场的优势防卫“扩张者”将企业的经验转移到周边市场 适合于本国市场 可以向海外移植 新兴市场本土企业优势资源

  多选题

  采用“扩张者”战略的企业在向海外延伸本土优势的过程中,应当寻找与本国市场相类似的市场,以最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资源。下列属于该类企业可以考虑的市场有( )。

  A、消费者偏好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B、分销渠道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C、政府管制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D、地缘关系与本国市场相类似

  【答案】

  ABCD

  【解析】

  在向海外延伸本土优势时应当注意寻找在消费者偏好、地缘关系、分销渠道或政府管制等方面与本国市场相类似的市场,来最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资源。

  单选题

  下列关于采用“抗衡者”战略的企业的做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比照行业中的领先公司,力求在成本上获得竞争优势

  B、找到一个定位明确又易于防守的市场

  C、在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中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口

  D、学习从发达国家获取资源,以克服自身技能不足和资本的匮乏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新兴市场的企业战略。采用“抗衡者”战略的企业可以采用的作法包括:(1)不要拘泥于成本上竞争,而应该比照行业中的领先公司来衡量自己的实力。(2)找到一个定位明确又易于防守的市场。(3)在一个全球化的产业中找到一个合适的突破口。(4)学习从发达国家获取资源,以克服自身技能不足和资本的匮乏。

  单选题

  于纵向分工结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分权型结构减少了信息沟通的障碍,提高了企业的反应能力

  B、高长型组织结构比扁平型组织结构更能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C、分权型结构更有利于危急情况下做出快速决策

  D、产品线数量有限且关系较为密切的企业更适于采用分权型结构

  【答案】

  A

  【解析】

  扁平型组织结构比高长型组织结构更能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选项B错误。危急情况下能够做出快速决策是集权型结构的优点之一。选项C错误。产品线数量有限且关系较为密切的企业更适于采用集权型结构。选项D错误。

  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决定对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授予多少权责,这属于组织结构构成要素中的( )。

  A、纵向分工

  B、横向分工

  C、整合

  D、集权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组织结构的构成要素。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在如何分配组织的决策权上作出选择,以便更好地控制企业创造价值的活动。这种选择就是纵向分工的选择。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决定对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授予多少权责,属于纵向分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