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21-7-6 8:57: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1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日用洗涤品生产企业,其在市场调研中发现,购买日用洗涤品的消费者主要是家庭主妇,而她们不太关注品牌,但是对价格非常敏感。并且乙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产品与乙公司的产品类似。在这种情况下,最适合乙公司采取的竞争战略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相关多元化战略

  【答案】A

  【解析】

  购买者不太关注品牌,并且对价格非常敏感,属于成本领先战略的适用条件。根据乙公司的情况,最适合采取成本领先战略。

  多选题

  某电器生产商拟实施规模经济,目标是成为产业中的成本领先者。如果该企业采用成本领先战略,那么可能发生的风险包括( )。

  A、技术发生了变化导致已经积累的经验一笔勾销

  B、产业中的新进入者通过模仿该企业的模式,也实现了较低的成本

  C、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从注重价格开始转向注重产品的品牌

  D、能够对产业内的潜在进入者形成进入障碍

  【答案】ABC

  【解析】

  企业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风险包括:(1)技术的变化可能使过去用于降低成本的投资(如扩大规模、工艺革新等)与积累的经验一笔勾销。(2)产业的新加入者或追随者通过模仿或者以高技术水平设施的投资能力,达到同样的甚至更低的产品成本。(3)市场需求从注重价格转向注重产品的品牌形象,使得企业原有的优势变为劣势。选项D属于采取成本领先战略的优势。

  单选题

  某超市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消费者愿意在良好的环境中购买低价生鲜,而现有零售超市在生鲜经营方面存在“软肋”,农贸市场也存在“杂、乱、脏”及质量缺乏保障等诸多因素,遂决定采取“以生鲜经营为主导、日用商品为辅”的经营策略。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种战略属于( )。

  A、差异化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多元化战略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差异化战略。根据案例材料可以判断该超市采取的经营模式与现有零售超市和农贸市场不一样,因此属于差异化战略。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业范围内独具特色。

  单选题

  新客公司是我国电子商务的一颗璀璨之星,2007年成立,主营经典男装,09年进入女装领域。新客公司正是借力电子商务这种新兴的销售渠道,以最小的投入获得了最大的效益。该公司将男士衬衣定位成快速消费品,一次买五件,打破了传统的消费观念,以此增加衬衣的销售量;针对女性产品,该公司实施内衣外衣一体化,推出女装的革命性产品。根据上述案例,新客公司采用的战略属于(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集中差异化战略

  【答案】B

  【解析】

  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业范围内独具特色,这种特色可以给产品带来额外的加价,如果一个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的溢出价格超过因其独特性所增加的成本,那么,拥有这种差异化的企业将获得竞争优势。新客公司针对男士衬衣以及女装采用的战略属于差异化战略。

  单选题

  甲企业是一家服装设计和生产企业,在设计服装时坚持高质量、体现个性化色彩的原则。在营销理念上,主要是通过专卖店的方式进行销售,而且销售人员都通过专门的培训,要求他们掌握销售技巧并树立为顾客服务的理念和行为准则。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的战略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多样化战略

  【答案】B

  【解析】

  根据案例信息资料可以判断该企业采用的是差异化战略。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品范围内独具特色,这种特色可以给产品带来额外的加价,如果一个企业的产品或服务的溢出价格超过因其独立性所增加的成本,那么,拥有这种差异化的企业将获得竞争优势。

  多选题

  酷奇单车最初面世是以其白绿相间的共享单车占领街头的,随着不同品牌共享单车的加入,各色各样的单车层出不穷。酷奇单车为了更好的巩固原有市场,通过技术改进,推出了“土豪金”版的“小金车”,除了外表颜色变化,更拥有了三大黑科技:智能升降座椅、两种充电方式、智能语音锁,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根据资料分析,酷奇单车采用的战略有( )。

  A、市场渗透战略

  B、产品开发战略

  C、成本领先战略

  D、差异化战略

  【答案】BD

  【解析】

  本题考核密集型战略和基本竞争战略。为了更好的巩固原有市场,通过技术改进和颜色改进推出了新的产品,属于产品开发战略。酷奇推出颜色不同、拥有三大黑科技的“土豪版”单车属于差异化战略。

  多选题

  颖杰是一家家具制造企业,该企业以低价和产品的完美设计及实用功能,以年轻消费者为目标市场,通过以下方法实现成本领先:(1)追求以合理且经济的方式,开发并制造自己的产品,以减低物料的浪费;(2)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制造外包,大量采购,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制造成本;(3)采用“平板包装”的方式运输商品节省仓储及运输费用或要求顾客自行运输购买的物品。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用的策略包括( )。

  A、成本领先战略

  B、集中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差异化战略

  【答案】BC

  【解析】

  该企业以年轻消费者为目标市场,说明采用的是集中化战略,选项B正确,而具体的在该市场上又采取各种措施降低成本,所以是集中成本领先战略,选项C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