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1-7-6 8:5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甲乙公司通过交换彼此的股份而建立起一种长期的合作关系,但是仅仅交换少量的股份,甲乙之间仍然保持相对的独立性。甲乙公司之间的战略联盟属于( )。

  A、合资企业

  B、相互持股投资

  C、功能性协议

  D、技术交流协议

  【答案】B

  【解析】相互持股投资通常是联盟成员之间通过交换彼此的股份而建立起一种长期的相互合作的关系。这种投资性的联盟仅持有对方少量的股份,联盟企业之间仍保持着相对的独立性,而且股权持有往往是双向的。甲乙公司之间的战略联盟属于相互持股投资。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提供软件研发设计服务的网络公司,乙公司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18年,甲公司和乙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交换10%的股份,在软件的运营推广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就合作的履行,订立了协议。关于甲和乙结成的战略联盟管控,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应准确评估联盟各方的资产与资本投入

  B、联盟协议应明确联盟双方必须相互信任

  C、联盟协议中需对联盟变更或解除条款加以规定

  D、更有利于企业的长久合作,但是灵活性差

  【答案】D

  【解析】股权式战略联盟更利于企业的长久合作,但是灵活性差,但不属于战略联盟管控的内容,选项D不正确。

  多选题

  丽装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在春节前夕率先推出一款唐装与女士正装特点相结合的服装,因为有手工绣制的图案,所以成本较高,主打女士市场,销路颇好,丽装公司采取的竞争战略有( )。

  A、混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答案】BC

  【解析】“率先推出一款唐装与女士正装特点相互结合的服装,成本高”所以采取的是差异化战略;“主打女士市场”说明采取的是集中化战略;因此选项BC正确。

  多选题

  S公司是一家服装企业,曾经一度以低成本优势赢得市场,则公司可能采取的竞争战略有(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D、一体化战略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核集中成本领先战略和成本领先战略的相关内容。成本领先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限度,因此选项A正确;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业范围内独具特色,因此选项B不正确;集中化战略针对某一特定购买群体、产品细分市场或区域市场,采用成本领先或产品差异化来获取竞争优势的战略,因此选项C正确;一体化战略不属于竞争战略,因此选项D不正确。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差异化程度很小,主要是通过大规模生产,形成规模经济,从而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该企业采用的略竞争战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集中成本领先战略

  【答案】A

  【解析】该公司采用的是大规模生产,形成规模经济,也就是尽量地降低成本,取得竞争优势,所以采用的是成本领先战略。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糖业企业,其主要原材料为甘蔗,近年来由于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导致很多糖业企业的利润出现波动,主要原因是企业在收购甘蔗时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来聘请人员砍伐、运输甘蔗,而甲公司成立之初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就近在甘蔗林区建厂,同时收购林区,自己种植,保证原材料的质量和成本,在其他企业出现亏损时甲公司仍然能够保持盈利,从以上信息看,甲公司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优势主要体现为( )。

  A、形成进入障碍

  B、增强讨价还价能力

  C、降低替代品的威胁

  D、保持领先的竞争地位

  【答案】B

  【解析】甲公司保证原材料的成本,这样增强了其产品对市场的议价能力,在行业其他企业出现亏损情况下,由于甲公司的成本比别人低,仍然能够盈利,体现的是讨价还价能力的增强,选项B正确。

  多选题

  保圣公司是一家汽车制造企业。保圣公司进行战略分析后,选择了成本领先战略作为其竞争战略。保圣公司主要重构措施包括:(1)通过市场调查,开发畅销车型,提高资金周转率。(2)生产所需要的外购配件大部分由就近的朝辉公司生产,与保圣公司总装厂距离非常近,减少了物流费用。(3)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使其及时掌握公司所采用的最新技术、工艺或流程,尽快实现学习经济。(4)总装厂根据装配工序,采用及时生产模式(JIT),让配件厂按照流程进度提供配件,减少存储费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保圣公司获得成本领先的资源与能力包括( )。

  A、降低各种要素成本

  B、提高生产率

  C、提高生产能力利用程度

  D、重点集聚

  【答案】ABC

  【解析】题目中(2)生产所需要的外购配件大部分由就近的朝辉公司生产,与保圣公司总装厂距离非常近,减少了物流费用。(4)总装厂根据装配工序,采用及时生产模式(JIT),让配件厂按照流程进度提供配件,减少存储费用属于降低各种生产要素成本。 (1)通过市场调查,开发畅销车型,提高资金周转率。(3)定期对员工进行培训,使其及时掌握公司所采用的最新技术、工艺或流程,尽快实现学习经济。(4)总装厂根据装配工序,采用及时生产模式(JIT),让配件厂按照流程进度提供配件,减少存储费用属于提高生产率。 (1)通过市场调查,开发畅销车型,提高资金周转率。体现了提高生产能力利用程度。 所以正确答案是选项ABC。 实现成本领先战略的资源和能力包括: (1)在规模经济显著的产业中建立生产设备来实现规模经济。(2)降低各种要素成本。(3)提高生产率。(4)改进产品工艺设计。(5)提高生产能力利用程度。(6)选择适宜的交易组织形式。(7)重点集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