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3:15: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以拥有“家庭式愉快,节俭而投入”的企业文化著称,成为企业的重要资源,竞争对手难以对其进行模仿。分析该企业形成竞争优势的资源的判断标准是( )。

  A、资源的稀缺性

  B、资源的不可模仿性

  C、资源的不可替代性

  D、资源的持久性

  【答案】B

  【解析】本案例中,形成该企业竞争优势的资源是企业文化,属于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即判断标准是资源的不可模仿性。选项B是正确答案。

  甲公司近两年效益持续下滑,公司董事会委派专人对企业经营进行了详尽分析。分析结果表明,企业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组织能力下降,效率低下。董事会需要对现有组织能力进行衡量,以明确改进突破口。下列选项中,甲公司董事会可用于衡量企业组织能力的因素有( )。

  A、销售组织分析

  B、组织结构

  C、岗位责任

  D、人力管理

  【答案】BC

  【解析】组织管理能力主要可以从以下一些方面进行衡量:(1)职能管理体系的任务分工;(2)岗位责任;(3)集权和分权的情况;(4)组织结构(直线职能、事业部等);(5)管理层次和管理范围的匹配。选项A属于营销能力分析。选项D属于生产能力分析。

  W凉茶生产企业在对市场进行分析后得到一个结论,即在消费者的认知中,饮食是上火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辛辣”、“煎炸”饮食,因此该企业在维护原有的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开拓餐饮渠道,在一批酒楼打造旗舰店的形象,重点选择在湘菜馆、川菜馆、火锅店、烧烤店等销售凉茶饮料,迅速占领了市场,这体现了企业能力中的( )。

  A、研发能力

  B、生产管理能力

  C、营销能力

  D、组织管理能力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能力的分类。W企业通过开拓餐饮渠道,提高了销售活动能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引导消费,因此是一种营销能力的体现。

  丙公司是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曾经以美国的福特公司为学习榜样,从基准分析方法角度考虑属于( )。

  A、内部基准

  B、竞争性基准

  C、顾客基准

  D、过程或活动基准

  【答案】B

  【解析】丙公司是一家汽车生产企业,与美国的福特公司属于竞争对手关系,因此属于竞争性基准。

  我国内地某电池生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曾选中国香港的GP电池生产公司作为分析对象和超越对象,从基准分析的基准类型角度来看属于( )。

  A、内部基准

  B、竞争性基准

  C、过程或活动基准

  D、顾客基准

  【答案】B

  【解析】该电池生产企业和GP公司都是生产电池的企业,因此属于竞争对手,从基准分析角度看属于竞争性基准。

  甲公司是一家复印机生产企业。关于甲公司的价值链,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进货材料搬运、部件装配、订单处理、广告、售后服务等活动属于基本活动

  B、公司的基础设施包括厂房、建筑物等

  C、运输服务、原材料采购、信息系统开发、招聘等活动属于支持活动

  D、价值链的每项活动对甲公司竞争优势的影响是不同的

  【答案】ACD

  【解析】基础设施是不包括厂房、设备等固定资产的,主要是站在管理的角度,涉及管理的基础设施(组织结构、任务分工、企业文化等等),因此在有些资料中,这个地方没有翻译成基础设施,而是翻译为组织建设,或者基础制度。所以B是错误的。运输服务落脚点在“服务”两个字上,相当于是企业需要运输,自己没有运输能力,需要从外部获得运输服务,因此属于采购,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

  甲公司为了打击自己的竞争对手,发动了一系列挑战性的广告战役。甲公司的上述活动属于价值链活动中的( )。

  A、服务

  B、外部后勤

  C、市场销售

  D、基础设施

  【答案】C

  【解析】市场销售,是指促进和引导购买者购买企业产品的活动,如广告、定价、销售渠道等。甲公司发动了一系列挑战性的广告战役,属于市场销售活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