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5-27 15:0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精选习题(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多选题

  近几年VR(虚拟现实)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顾客群逐渐扩大;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从市场角度看,现阶段VR行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有( )。

  A、保护现有市场

  B、开拓新销售渠道

  C、建立商标信誉

  D、改善企业形象

  【答案】

  BC

  【解析】

  近几年VR(虚拟现实)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顾客群逐渐扩大;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可以判断出VR行业处于成长期。从市场角度看,建立商标信誉,开拓新销售渠道是其成功关键因素。

  单选题

  国内著名钢笔厂商美丽公司的钢笔市场份额近两年稳居国内钢笔市场前三名,是凌厉钢笔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近期凌厉公司为提升市场份额抢占市场而进行了刺激性降价,因为美丽公司通过市场份额数据相信自己的产品拥有市场上最高的顾客忠诚度,认为凌厉公司降价不会影响自己的市场份额,所以并没有相应地降价来应对。但一个月之后,美丽公司发现已经丢失了一大片市场。上述情况属于竞争环境分析中的( )。

  A、竞争对手未来目标分析

  B、竞争对手假设分析

  C、竞争对手的现行战略

  D、竞争对手的能力

  【答案】

  B

  【解析】

  竞争对手分析包括竞争对手的未来目标分析、竞争对手假设分析、竞争对手的现行战略、竞争对手的能力。因为美丽公司通过市场份额数据相信自己的产品拥有市场上最高的顾客忠诚度,认为凌厉公司降价不会影响自己的市场份额,所以并没有相应地降价来应对。属于竞争对手关于公司情形的假设可能正确也可能不正确,不正确的假设可造成令他人感兴趣的战略契机。

  单选题

  2010年,R国汽车制造商G公司预计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和政府相关产业政策的推出,R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其本国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S公司,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科研能力,把投资和研发的重点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G公司对S公司的上述分析属于( )。

  A、财务能力分析

  B、成长能力分析

  C、适应变化能力分析

  D、快速反应能力分析

  【答案】

  C

  【解析】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普及和政府相关产业政策推出,G公司预计本国竞争对手S公司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科研能力,把投资和研发重点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体现了S公司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反应能力,即适应变化的能力。

  单选题

  甲企业生产高档智能扫地机。在以下4类企业中,甲企业的直接主要竞争对手是( )。

  A、生产低档智能扫地机企业

  B、另一家高档智能扫地机企业

  C、生产中档高档智能扫地机企业

  D、生产手持式吸尘器的企业

  【答案】

  B

  【解析】

  同一战略群组中的企业之间是主要的竞争对手。

  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波特教授钻石模型理论的是( )。

  A、如果国内竞争太激烈,或消耗企业资源,难以在国际上获得竞争优势

  B、如果一个企业所在国家天然资源匮乏,很难建立竞争优势

  C、相关产业的崛起,对行业成功至关重要

  D、人力资源均属于初级生产因素

  【答案】

  C

  【解析】

  根据波特钻石模型理论,创造与持续产业竞争优势的最大关联因素是国内市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选项A错误;人工短缺、资源不足、地理气候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反而会形成一种刺激产业创新的压力,促进企业竞争优势的持久升级,选项B错误;非技术工人是初级生产因素,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力属于高级生产因素,选项D错误;选项C是正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