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20)

来源:考试吧 2021-4-29 13:3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2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互联网进入我国已经有三十年,给我国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到现阶段,互联网已经进入成熟期。下列选项中属于成熟期主要战略路径的是( )。

  A、投资于研究开发和技术改进,提高产品质量

  B、市场营销,此时是改变价格形象和质量形象的好时机

  C、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D、控制成本,以求能维持正的现金流量

  【答案】

  C

  【解析】

  成熟期的主要战略路径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选项C正确。

  多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金融、出版、饮用水、水泥生产等。集团公司管理层针对饮用水业务进行分析时,发现该产业规模稳中有降,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较高。对此,乙公司的主要战略路径有( )。

  A、提高效率

  B、降低成本

  C、市场细分

  D、市场营销

  【答案】

  AB

  【解析】

  本题考核产品生命周期。乙公司所处产业规模稳中有降,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较高,由此可以判断处于成熟期。成熟期的主要战略路径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多选题

  关于产品生命周期中的衰退期,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产能严重过剩

  B、客户大多对性价比要求很高

  C、经营战略目标首先是防御,获取最后的现金流

  D、产品的价格较高

  【答案】

  ABC

  【解析】

  衰退期产品的客户大多很精明,对性价比要求很高,选项B正确;产能严重过剩,只有大批量生产并有自己销售渠道的企业才具有竞争力,所以选项A正确;企业在衰退期的经营战略目标首先是防御,获取最后的现金流,选项C正确;衰退期产品的价格、毛利都很低。只有到后期,多数企业退出后,价格才有望上扬,所以选项D不正确。

  多选题

  甲行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产品的生产需要使用一种特殊的设备,该行业现有企业中三家企业均掌握了该种设备,彼此规模相差不大,而客户却遍布全国各地。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A、甲行业进入壁垒较高

  B、甲行业同业竞争激烈

  C、甲行业退出壁垒较高

  D、甲行业现有企业面对客户的议价能力较强

  【答案】

  ABCD

  【解析】

  甲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可以判断行业进入壁垒较高,选项A正确。该行业生产需要特殊设备,表明退出壁垒较高,选项C正确。甲行业只有三家企业,但彼此规模相差不大,而且退出壁垒也较高,说明同业竞争激烈,选项B正确。甲行业只有三家企业,而客户数量众多,表明现有企业面对客户议价能力较强,选项D正确。

  多选题

  金铁公司主业为钢铁产业。近些年国内钢铁行业盈利持续下滑,为扩大企业利润来源,甲公司决定进行业务扩展,对相关行业进行了分析。在下列分析结果中,错误的有( )。

  A、甲行业是一个创新程度较高的行业,新产品不断出现,容易导致原有产品价格不断下降,这种现象属于替代品的威胁

  B、乙行业资本金投入大,因此进入门槛高,潜在新进入者威胁不大

  C、丙行业的生产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因此会抑制替代品的威胁

  D、丁行业产品的生产被少数几家企业控制,则该行业现有企业的议价能力较小

  【答案】

  CD

  【解析】

  生产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如果投资较大,则会形成进入壁垒,抑制潜在的新进入者,同时,投资高昂的专用设备在难以收回对相关设备的初始投资,会形成退出壁垒,使得行业内竞争激烈,与替代品的威胁无关,因此选项C错误。丁行业产品的生产被少数几家企业控制,则该行业现有企业的议价能力较大,因此选项D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