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4)

来源:考试吧 2021-4-6 11:1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4)”,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敏感性分析法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若某参数的小幅度变化能导致效果指标的较大变化,则称此参数为敏感性因素

  B、敏感性分析找不出影响最大、最敏感的主要变量因素

  C、敏感性分析最常用的显示方式是龙卷风图

  D、适用于项目不确定性对结果产生的影响进行的定量分析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敏感性分析可以寻找出影响最大、最敏感的主要变量因素。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2.单选题

  华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客运公司,其业务涉及全国20多家大中型城市。2012年,公司在客运过程中发生事故5起。根据专家建议,公司欲在事故发生以后,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以减轻事故严重性的影响,对多种可能后果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则华阳股份有限公司适用的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 )。

  A、敏感性分析法

  B、事件树分析法

  C、统计推论法

  D、风险评估系图法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事件树是一种表示初始事件发生之后互斥性后果的图解技术,其根据是为减轻其后果而设计的各种系统是否起作用,它可以定性地和定量地应用。适用于对故障发生以后,在各种减轻事件严重性的影响下,对多种可能后果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3.单选题

  下列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中,适用于对故障发生以后,在各种减轻事件严重性的影响下,对多种可能后果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的是( )。

  A、马尔科夫分析法

  B、事件树分析法

  C、决策树法

  D、统计推论法

  【答案】B

  【解析】

  事件树分析法适用于对故障发生以后,在各种减轻事件严重性的影响下,对多种可能后果的定性和定量分析。

  4.单选题

  睿祥公司创业初期主营手机业务,后来成长为一家涵盖众多消费电子产品和软件的互联网企业。本案例体现了睿祥公司( )。

  A、宗旨的变化

  B、经营哲学的变化

  C、战略层次的变化

  D、公司目的的变化

  【答案】A

  【解析】

  “睿祥公司创业初期主营手机业务,后来长一家涵盖众多消费电子产品和软硬件的互联网企业”体现的是经营业务范围的调整,即公司宗旨的变化,选项A正确。

  5.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公司提倡“造全世界最环保、最节能、最安全的好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好车。其中“造全世界最环保、最节能、最安全的好车”体现的是( )。

  A、公司的使命

  B、公司的目标

  C、公司的战略

  D、公司的愿景

  【答案】A

  【解析】

  公司的使命阐述企业组织的根本性质和存在理由,相对公司目标的概念而言更加模糊。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

  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奶粉生产企业,由于2008年奶粉事件使得奶粉行业的盈利空间迅速萎缩,为了公司长久的发展,甲公司决定进军饮料行业,这体现了(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使命。公司宗旨旨在简述公司长期的战略意向,其具体内容主要说明公司目前和未来所要从事的经营业务范围。本题中,甲公司从原有的业务奶粉转向饮料行业,是公司宗旨的体现。所以正确答案是选项B。

  7.单选题

  J公司是汽车生产企业,公司秉承着“汽车以质取胜;企业要拥有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有技术和自主品牌”。这体现了(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的目标。目标是公司使命的具体化,它们不是一种抽象的概念,而是行动的承诺,借以实现企业的使命。所以正确答案是D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