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1-3-9 13:39: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氟利昂技术产生的氯原子会不断分解大气中的臭氧分子而破坏臭氧层,当初设计者并没有考虑到,随着该技术在家用电器、日用化工产品、泡沫塑料及消防器材等领域的广泛使用,终于使臭氧层出现空洞的可能性转变成现实。这反映的风险是( )。

  A、技术风险

  B、战略风险

  C、法律风险与合规风险

  D、市场风险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面对的风险种类。从技术活动过程所处的不同阶段考察,技术风险可以划分为技术设计风险、技术研发风险和技术应用风险。技术设计风险是指技术在设计阶段,由于技术构思或设想的不全面性致使技术及技术系统存在先天“缺陷”或创新不足而引发的各种风险。此题属于技术风险中的技术设计风险。

  2.多选题

  平安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十分关注企业风险管理,今年初,董事会要求企业各个方面都必须关注有关的风险,人力资源总监李某指出,人力资源管理也要关注相关风险。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

  A、人力资源缺乏或过剩、结构不合理、开发机制不健全

  B、人力资源激励约束制度不合理、关键岗位人员管理不完善

  C、人力资源退出机制不当

  D、人力资源聘用机制不当

  【答案】ABC

  【解析】

  本题考核人力资源。人力资源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1)人力资源缺乏或过剩、结构不合理、开发机制不健全,可能导致企业发展战略难以实现。 (2)人力资源激励约束制度不合理、关键岗位人员管理不完善,可能导致人才流失、经营效率低下或关键技术、商业秘密和国家机密泄露。 (3)人力资源退出机制不当,可能导致法律诉讼或企业声誉受损。

  3.单选题

  兴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自成立以来,总是将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风险管理部门认为,履行社会责任也要关注相应的风险。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需关注的主要风险不包括( )。

  A、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可能导致企业发生安全事故

  B、产品质量低劣,侵害消费者利益,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形象受损,甚至破产

  C、环境保护投入不足,资源耗费大,造成环境污染或资源枯竭,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缺乏发展后劲,甚至停业

  D、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可能导致舞弊事件的发生,造成企业损失,影响企业信誉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社会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1)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可能导致企业发生安全事故。 (2)产品质量低劣,侵害消费者利益,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形象受损,甚至破产。 (3)环境保护投入不足,资源耗费大,造成环境污染或资源枯竭,可能导致企业巨额赔偿、缺乏发展后劲,甚至停业。 (4)促进就业和员工权益保护不够,可能导致员工积极性受挫,影响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 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可能导致舞弊事件的发生,造成企业损失,影响企业信誉属于企业文化建设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4.单选题

  公司的出纳小张利用职务便利,将朋友的公交、吃饭等开具的发票进行报销,套取现金,给公司造成损失。该体现的是企业文化中需要关注的风险是( )。

  A、缺乏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B、缺乏开拓创新、团队协作和风险意识

  C、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

  D、忽视企业间的文化差异和理念冲突

  【答案】C

  【解析】

  企业文化建设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缺乏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可能导致员工丧失对企业的信心和认同感,企业缺乏凝聚力和竞争力。(2)缺乏开拓创新、团队协作和风险意识,可能导致企业发展目标难以实现,影响可持续发展。(3)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可能导致舞弊事件的发生,造成企业损失,影响企业信誉。(4)忽视企业间的文化差异和理念冲突,可能导致并购重组失败。该公司小张是缺乏诚实守信的观念导致的企业损失。

  5.多选题

  乙企业是我国一家酒业企业,创立于2000年,目前是我国国内知名的专业葡萄酒生产企业。该企业为突破仅有单一干型葡萄酒的现状,实验室集中技术力量,在做好生产车间葡萄酒生产、化验和分析的前提下,总结生产环节实践经验与营销部的市场反馈信息,决定不断加强葡萄酒的新工艺流程研究和新产品研发。该公司在开展研发活动时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 )。

  A、研究项目论证不充分,导致创新不足

  B、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导致研发成本过高

  C、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保护措施不力

  D、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结算方式选择不当,账款回收不力

  【答案】ABC

  【解析】

  开展研发活动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1)研究项目未经科学论证或论证不充分,可能导致创新不足或资源浪费。 (2)研发人员配备不合理或研发过程管理不善,可能导致研发成本过高、舞弊或研发失败。 (3)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不足、保护措施不力,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结算方式选择不当,账款回收不力,属于销售业务需关注的主要风险,选项D错误。

  6.多选题

  甲建筑公司的工程监理张某在项目监理过程中不负责任,只是在公司相关领导考察的时候才到现场进行监理,最终项目在不合格的情况下进行竣工验收,项目验收结果为合格。该公司工程项目存在哪些风险( )。

  A、立项缺乏可行性研究或者可行性研究流于形式,决策不当,盲目上马

  B、项目招标暗箱操作,存在商业贿赂

  C、工程监理不到位

  D、竣工验收不规范,最终把关不严

  【答案】CD

  【解析】

  工程监理张某在项目监理过程中不负责任,只是在公司相关领导考察的时候才到现场进行监理,属于工程监理不到位。项目在不合格的情况下竣工验收,项目验收结果为合格,属于竣工验收不规范,最终把关不严。

  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13号——业务外包》需关注的主要风险是( )。

  A、外包范围和价格确定不合理,导致遭受损失

  B、监控不严,导致难以发挥业务外包的优势

  C、存在商业贿赂,导致相关人员涉案

  D、合同纠纷处理不当,导致损害企业信誉

  【答案】D

  【解析】

  企业的业务外包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1)外包范围和价格确定不合理,承包方选择不当,可能导致企业遭受损失。 (2)业务外包监控不严、服务质量低劣,可能导致企业难以发挥业务外包的优势。 (3)业务外包存在商业贿赂等舞弊行为,可能导致企业相关人员涉案。 选项D属于合同管理需关注的主要风险。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