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2-8 9:0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乙公司是一家政府控制的垄断企业,面临着不变的竞争环境和不变的产品需求。因而,生产中的关键环节是保持机器的运行和避免在生产中突然出现故障。而企业中维修工人处理故障、保证机器运行的技术和经验是通过口头培养工程师的传统进行,而不是通过标准的图纸。若干年后,这些机器的原有资料不见了,这些维修工人和工程师由此获得了相对于管理层和操作工人更大的权力。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些维修工人和工程师获得权力的来源是( )。

  A、参与或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

  B、在管理层次中的地位

  C、对资源的控制与交换的权力

  D、个人的素质和影响

  【答案】C

  【解析】

  企业利益相关者的权力来源包括: (1)对资源的控制与交换的权力。 (2)在管理层次中的地位。 (3)个人的素质和影响。 (4)参与或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 (5)利益相关者集中或联合的程度。这些维修工人和工程师获得权力是因为他们掌握了处理故障、保证机器运行的技术和经验,因此选项C正确。

  2.单选题

  当市场出现新机遇时,具有不同资源与优势的企业为了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对付其他竞争者而建立在信息网络基础上的企业联盟属于( )。

  A、虚拟组织

  B、团队结构

  C、信息联盟

  D、业务重组

  【答案】A

  【解析】

  虚拟组织是组织扁平化在企业之间的形式,当市场出现新机遇时,具有不同资源与优势的企业为了共同开拓市场,共同对付其他竞争者而组织、建立在信息网络基础上的共享技术与信息,分担费用,联合开发的、互利的企业联盟体。

  3.单选题

  瑞安保险公司依托医疗大数据智能化管理系统,将来自保险机构、医院和药房的诸如疾病发病率、治疗效果和医疗费用等方面的大数据及时进行“提纯”和整合,对潜在目标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实现对健康保费的有效控制。本案例主要体现的大数据特征是( )。

  A、大量性

  B、多样性

  C、价值性

  D、高速性

  【答案】C

  【解析】

  “瑞安保险公司依托医疗大数据智能化管理系统,将来自保险机构、医院和药房的诸如疾病发病率、治疗效果和医疗费用等方面的大数据及时进行“提纯”和整合,对潜在目标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实现对健康保费的有效控制”,通过大数据技术完成数据的价值“提纯”、整合体现了大数据特征的价值性,选项C正确。

  4.单选题

  与传统评价体系相比较来说,下列不属于平衡计分卡特点的是( )。

  A、可以为企业战略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B、可以提高企业整体的管理效率

  C、注重团队合作,防止企业管理机能失调

  D、使得传统的绩效管理从人员考核和评估的工具转变成战略实施的工具

  【答案】D

  【解析】

  与传统评价体系比较,平衡计分卡具有如下特点:(1)平衡计分卡为企业战略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2)平衡计分卡可以提高企业整体的管理效率;(3)注重团队合作,防止企业管理机能失调;(4)平衡计分卡可提高企业激励作用,扩大员工的参与意识;(5)平衡计分卡可以使企业信息负担降到最少。选项D属于平衡计分卡的作用。

  5.多选题

  现代公司的公司治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包括( )。

  A、股权结构的分散化

  B、股权结构的集中化

  C、所有权和控制权的分离

  D、所有者与经营者合二为一

  【答案】AC

  【解析】

  现代公司呈现出股权结构分散化、所有权和控制权分离等典型特征,由此产生了治理问题,使公司治理成为现代企业所应关注的核心问题。

  6.单选题

  甲公司在2017年完成发行上市后的首次定增,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两名控股股东发行5000万股。当时该公司股价为每股5元。甲公司披露的2017年报显示,当时有净利润1.2亿元,市盈率为2.8倍。从终 极股东对于中小股东的“隧道挖掘”问题角度看,甲公司的上述做法属于掠夺性财务活动中的( )。

  A、内幕交易

  B、掠夺性融资

  C、直接占用资源

  D、超额股利

  【答案】B

  【解析】

  根据资料可知,甲公司的做法属于低价定向增发行为,本质上是向大股东进行利益输送,属于掠夺性融资。选项B正确。

  7.单选题

  下列属于业主制企业的优点的是( )。

  A、企业所有权、收益权、控制权、经营权高度统一归业主所有,使企业存续受制于业主的经营意愿、生命期、继承者能力等因素

  B、企业的资产所有权、控制权、经营权、收益权均归业主所有,业主享有完全自主权,便于发挥其个人能动性、生产力及创造力

  C、限制在个人内的人力资本就很可能会影响到组织决策的质量

  D、因业主承担无限责任所带来的风险较大,企业为规避风险而缺乏动力进行创新,不利于新产业发展

  【答案】B

  【解析】

  业主制企业的优点有:①企业内部组织形式简单,经营管理的制约因素少,经营管理灵活,法律登记手续简单,容易创立和解散。②企业的资产所有权、控制权、经营权、收益权均归业主所有,业主享有完全自主权,便于发挥其个人能动性、生产力及创造力。③业主自负盈亏,对企业负债承担无限责任,个人资产与企业资产不存在绝对的界限,当企业出现资不抵债时,业主要用其全部资产来抵偿。因此业主会更加关注于预算和成本控制以降低经营风险。选项ACD是缺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