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1-11 12:42: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为了有效地贯彻执行企业的战略,选择适当的管理层次和正确的控制幅度,并说明连接企业各层管理人员、工作以及各项职能的关系。”这描述的是( )。

  A、整合

  B、纵向分工结构

  C、横向分工结构

  D、集权型分工结构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纵向分工组织结构。纵向分工结构是指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为了有效地贯彻执行企业的战略,选择适当的管理层次和正确的控制幅度,并说明连接企业各层管理人员、工作以及各项职能的关系。

  2.单选题

  下列关于纵向分工结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扁平型组织结构可以及时地反映市场的变化,并做出相应的反应,但容易造成管理的失控

  B、分权型结构中的基础构建模块是单一业务企业

  C、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其结构效率化,应尽量减少管理层次

  D、高长型结构比扁平型结构更能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核纵向分工组织结构。在扁平型结构中,一般管理人员拥有较大的职权,并可对自己的职责负责,效益也可以清楚地看出,并有较好的报酬。因此,扁平型结构比高长型结构更能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3.单选题

  甲企业管理层由一名总经理和一名副总经理组成。公司所有重要的经营决策都由此二人共同商议决定。在日常经营中所有事务均向总经理汇报,并经其签字认可后才能执行。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采取的组织结构类型属于(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矩阵制组织结构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组织结构的类型。创业型组织结构强调企业的所有者或管理者对若干下属实施直接控制,并由其下属执行一系列工作任务。企业的战略计划(若有)由中心人员完成,该中心人员还负责所有重要的经营决策。

  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儿童食品生产公司,公司设有不同的部门,营销部负责产品的营销和推广,产品部负责生产给客户的所有产品,财务部则负责记录所有交易并控制所有与经费和财务相关的活动,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共同维持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甲公司采取的战略类型为( )。

  A、创业型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核职能制组织结构。职能制组织结构下,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业务职能:营销部负责产品的营销和推广;产品部负责生产销售给客户的所有产品;财务部负责记录所有交易并控制所有与经费和财务相关的活动。理论上,各部门之间相互独立,但是在实务上部门之间通常有一定的相互作用和影响。

  5.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了便于管理,甲公司按照区域进行划分,分别划分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华北地区、西南地区,并由各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甲公司采取的组织结构类型为( )。

  A、职能制组织结构

  B、产品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区域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区域事业部制结构。当企业在不同的地理区域开展业务时,区域式结构就是一种较为适当的结构,它按照特定的地理位置来对企业的活动和人员进行分类。

  6.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日化用品企业,企业将所有产品按照洗涤、个人护理、清洁用品进行分类,并设置不同的部门负责这些类别的产品,甲公司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为( )。

  A、产品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D、H型组织结构

  【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核产品/品牌事业部制结构。产品型事业部制结构适用于具有若干产品线的企业。产品事业部制结构是以企业产品的种类为基础设立若干产品部,而不是以职能或以区域为基础进行划分。

  7.单选题

  甲银行在设置部门时,按照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分别设置为不同的部门,对公业务的部门主要负责企业的业务往来,而对私业务的部门主要负责个人业务往来,甲银行采取的组织结构类型为( )。

  A、职能制组织结构类型

  B、产品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客户细分事业部制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答案】C

  【解析】

  本题考核客户细分或市场细分事业部制结构。客户事业部制结构通常与销售部门和销售工作相关,批销企业或分包企业也可能采用这种结构,在这些企业中由管理者负责联系主要客户。另一个方式是,将不同类型的市场按照客户进行划分,比如企业客户、零售客户或个人客户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