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0-9-15 14:11: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3)”,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A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粮食贸易商、最大的食用油生产商和最大的面粉生产企业。该企业在明确未来的发展蓝图时,明确提出要成为“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涵盖上游的粮油和下游的食品,包括种植、采购、贸易和物流、食品原料和饲料生产、养殖与肉类加工、食品制造与营销等多个环节。该企业采取的策略属于( )。

  A、纵向一体化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成本领先战略

  D、横向一体化战略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纵向一体化战略。企业沿其经营链条的纵向或横向扩大业务的深度和广度,扩大经营规模,实现企业成长属于一体化战略。纵向一体化战略是指企业沿着产品或业务链向前或向后,延伸和扩展企业现有业务的战略。该企业采取的战略是涵盖上下游多个环节,因此属于纵向一体化战略。

  2、多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啤酒生产大型企业,利用自主研发的清爽型啤酒,在当地取得了50%的市场占有率。为通过保证质量、再降成本,强化成本领先战略优势,甲公司下一步应选择一体化战略中的( )。

  A、横向一体化

  B、纵向一体化

  C、前向一体化

  D、后向一体化

  【答案】BD

  【解析】该公司为通过保证质量、再降成本,强化成本领先战略优势,甲公司下一步应该控制采购环节,保证质量。所以应该采用的是纵向一体化中的后向一体化,所以正确答案是选项B、D。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战略发展途径的是( )。

  A、战略联盟

  B、内部发展

  C、并购战略

  D、独立发展

  【答案】D

  【解析】发展战略一般可以采用三种途径,即外部发展(并购)、内部发展(新建)与战略联盟。

  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总体战略的有( )。

  A、纵向一体化

  B、相关多元化

  C、密集型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答案】ABC

  【解析】成本领先战略属于业务单位战略。

  5、多选题

  甲公司是M国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06年甲公司收购了N国一家从事电子商务业务的乙公司,从而正式进军N国。甲公司收购乙公司涉及的发展战略的类型有( )。

  A、横向一体化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相关多元化战略

  【答案】AB

  【解析】进入N国属于市场开发战略,并购乙公司是同业之间的并购,属于横向一体化战略。所以甲公司收购乙公司涉及的发展战略有市场开发战略和横向一体化战略。

  6、单选题

  法国电信于2000年斥资432亿欧元收购了英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Orange公司的全部股票,并把自己原来的移动电话业务归并于Orange品牌下,成为仅次于英国Vodafone公司的欧洲第二大移动通信公司,这属于( )。

  A、横向一体化战略

  B、纵向一体化战略

  C、稳定战略

  D、密集型战略

  【答案】A

  【解析】法国电信和Orange公司属于相互竞争性企业,法国电信通过收购Orange公司,扩大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属于横向一体化战略。

  7、多选题

  B公司是我国一家知名的中药老字号产销企业。2017年,该公司收购了另一家生产中药制品的企业,以实现规模经济,获取竞争优势。B公司整合两家公司的生产力量,针对现在市场的需求,开发出了多种新型中药产品,获得了顾客的好评。下列选项中,属于B公司实施的发展战略的适用条件的有( )。

  A、企业所在产业竞争较为激烈

  B、企业所在产业的增长潜力较大

  C、企业具备实施该战略所需的资金、人力资源等

  D、企业所在产业的规模经济较为显著

  【答案】ABCD

  【解析】B公司并购另一家处于同一产业链上的企业,属于横向一体化战略。实施横向一体化战略的适用条件包括: ①企业所在产业竞争较为激烈; ②企业所在产业的规模经济较为显著; ③企业的横向一体化符合反垄断法律法规,能够在局部地区获得一定的垄断地位; ④企业所在产业的增长潜力较大; ⑤企业具备横向一体化所需的资金、人力资源等。 选项ABCD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一体化战略——横向一体化战略。判断关键点在于本题中存在明显的产业链条,而且是同产业的横向链条,横向一体化的特征明显。类型判断正确之后,再选择适用条件便容易多了。适用条件需要各位考生考前记忆,考试时可以直接选择不必纠结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 重大时间节点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