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0)

来源:考试吧 2020-6-8 16:37: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10)”,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W凉茶生产企业在对市场进行分析后得到一个结论,即在消费者的认知中,饮食是上火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辛辣”、“煎炸”饮食,因此该企业在维护原有的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开拓餐饮渠道,在一批酒楼打造旗舰店的形象,重点选择在湘菜馆、川菜馆、火锅店、烧烤店等销售凉茶饮料,迅速占领了市场,这体现了企业能力中的( )。

  A、研发能力

  B、生产管理能力

  C、营销能力

  D、组织管理能力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能力的分类。W企业通过开拓餐饮渠道,提高了销售活动能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引导消费,因此是一种营销能力的体现。

  2.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企业能力只来源于企业有形资源、无形资源的整合

  B、营销活动是企业最基本的活动,营销能力包括产品竞争能力、销售活动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

  C、筹集资金的能力可以用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已获利息倍数等指标来衡量

  D、市场决策能力不是领导者对企业市场进行决策的能力

  【答案】C

  【解析】企业能力来源于企业有形资源、无形资源和人力资源的整合,是企业各种资源有机结合的结果,所以选项A的表述不正确。生产活动才是企业最基本的活动,所以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市场决策能力是以产品竞争能力、销售活动能力的分析结果为依据的,是领导者对企业市场进行决策的能力,所以选项D的表述不正确。

  3.多选题

  组织管理能力是企业进行能力分析的一个方面。下列属于组织管理能力分析内容的有( )。

  A、职能管理体系的任务分工

  B、集权和分权的情况

  C、组织结构

  D、企业文化类型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能力分析。组织管理能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衡量:(1)职能管理体系的任务分工;(2)岗位责任;(3)集权和分权的情况;(4)组织结构;(5)管理层次和管理范围的匹配。

  4.单选题

  甲公司是我国国内一家保险公司,其市场份额与利润都排名第一。为了更好地提供保险服务,甲公司决定以具有相同业务功能的国内一家大型国际航空公司作为参照标准。从基准类型角度判断,该公司选择的基准是( )。

  A、竞争性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一般基准

  D、顾客基准

  【答案】C

  【解析】一般基准是以具有相同业务功能的企业为基准进行比较。保险公司与国际航空公司具有相同的业务功能,甲公司选择国际航空公司为参照标准,属于一般基准。

  5.单选题

  A集团公司下的甲子公司向乙子公司学习存货管理流程,以优化自身的存货管理,从基准类型角度分析属于( )。

  A、内部基准

  B、竞争性基准

  C、一般基准

  D、过程或活动基准

  【答案】A

  【解析】内部基准,即企业内部之间互为基准进行学习与比较。子公司甲向子公司乙学习存货管理流程属于内部基准。

  6.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内的一家快递公司。在国外自助快递站建设已有10多年历史,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本地生活O2O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甲公司计划在各个高校、社区投放智能快递柜,以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困境。甲公司通过学习美国快递公司自助快递站的建设模式,顺利完成了智能快递柜的投放。甲公司的基准分析类型是( )。

  A、内部基准

  B、一般基准

  C、竞争性基准

  D、过程或活动基准

  【答案】D

  【解析】甲公司与美国快递公司具有类似的核心经营,而且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甲公司学习美国快递公司自助快递站的建设模式,属于过程或活动基准。

  7.单选题

  西康酒店是一家位于中国西部某著名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为了提升管理水平,西康酒店定期派人去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学习,从而逐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财务业绩。西康酒店进行基准分析的基准类型是( )。

  A、内部基准

  B、过程或活动基准

  C、一般基准

  D、竞争性基准

  【答案】C

  【解析】一般基准以具有相同业务功能的企业为基准进行比较。西康酒店位于中国西部,与东部旅游景区的五星级酒店不存在竞争关系,而且同是五星级酒店,具有相同的业务功能,所以是一般基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 重大时间节点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