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0-5-25 11:4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7)”,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 多选题

  关于产品生命周期中的衰退期,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产能严重过剩

  B、客户大多对性价比要求很高

  C、经营战略目标首先是防御,获取最后的现金流

  D、产品的价格较高

  【答案】ABC

  【解析】衰退期产品的客户大多很精明,对性价比要求很高,选项B正确;产能严重过剩,只有大批量生产并有自己销售渠道的企业才具有竞争力,所以选项A正确;企业在衰退期的经营战略目标首先是防御,获取最后的现金流,选项C正确;衰退期产品的价格、毛利都很低。只有到后期,多数企业退出后,价格才有望上扬,所以选项D不正确。

  2. 单选题

  波特教授针对产业竞争格局,提出了五力模型。下列选项中,关于五力分析模型说法错误的是( )。

  A、五力模型中的五力不包括政府力量

  B、当供应者数量很少,而购买者数量很多时,供应者的议价能力较强

  C、替代品性价比高容易产生替代

  D、市场增长缓慢时,现有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会趋于平缓

  【答案】D

  【解析】当市场增长缓慢时,为争夺有限的市场,现有企业之间竞争会趋于激烈。

  3. 多选题

  近年来,国内调味品企业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压力:其一,海外调味品企业不断通过收购国内品牌或在国内直接建厂进入国内市场;其二,原料成本、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同时由于国内企业众多,产品差异小,利润微薄;其三,天然营养的综合型调味品层出不穷,对传统调味品形成部分替代。从五种竞争力角度考察,国内调味品生产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包括( )。

  A、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

  B、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

  C、供应者讨价还价

  D、购买者讨价还价

  【答案】ABCD

  【解析】“海外调味品企业不断通过收购国内品牌或在国内直接建厂进入国内市场”体现的是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大;“原料成本、用工成本不断上涨”体现了供应者讨价还价能力强;“同时由于国内企业众多,产品差异小”体现了购买者讨价还价能力强和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激烈;“天然营养的综合型调味品层出不穷,对传统调味品形成部分替代”体现了替代品的替代威胁大。

  4. 单选题

  美国某复印机公司选择出租复印机而不是销售它们,使流动资金的需求大大增加从而形成主要障碍来防止其他公司对复印机产业的进入,这体现的是( )。

  A、规模经济

  B、现有企业对关键资源的控制

  C、现有企业的市场优势

  D、行为性障碍

  【答案】B

  【解析】三种主要进入障碍:规模经济、现有企业对关键资源的控制以及现有企业的市场优势。现有企业对资源的控制一般表现为对资金、专利或专有技术、原材料供应、分销渠道、学习曲线等资源及资源使用方法的积累与控制。如果现有企业控制了生产经营所必需的某种资源,那么它就会受到保护而不被进入者所侵犯。

  5. 单选题

  波特五力模型中的五力不包括( )。

  A、潜在进入者的威胁

  B、替代品的威胁

  C、购买商的讨价还价能力

  D、经济发展水平

  【答案】D

  【解析】五力分别是:(1)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威胁;(2)替代品的替代威胁;(3)购买商的讨价还价能力;(4)供应商的讨价还价能力;(5)产业内现有企业的竞争。选项D经济发展水平属于PEST分析中的经济环境因素。

  6. 单选题

  对于处于成熟期的产业而言,成功关键因素是( )。

  A、消费者的信任

  B、对市场需求的敏感

  C、生产效率和产品功能

  D、缩减生产能力

  【答案】C

  【解析】对于处于成熟期的产业而言,产业成功关键因素是生产效率和产品功能、新产品开发利用,选项C正确。

  7. 单选题

  下列战略分析工具中,用来分析企业外部环境的是( )。

  A、波士顿矩阵

  B、成功关键因素分析

  C、SWOT分析

  D、通用矩阵

  【答案】B

  【解析】选项A和选项D属于内部环境分析方法,选项C属于内外部综合分析方法。选项B属于外部环境分析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年注会cpa考试《各科目》每日一题汇总 | 重大时间节点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