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21)

来源:考试吧 2022-2-9 12:33: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2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某投资人觉得单独投资股票风险很大,但是又看好股价的上涨趋势,此时该投资人最适合采用的投资策略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

  B、抛补性看涨期权

  C、多头对敲

  D、空头对敲

  【答案】A

  【解析】

  单独投资于股票风险很大,同时增加一份看跌期权,情况就会有变化,可以降低投资的风险。股票加看跌期权组合,称为保护性看跌期权。

  2、单选题

  某投资人购买了1股股票,同时出售1股该股票的看涨期权。目前股票价格为26元,期权价格为2元,期权执行价格为27元,到期日时间为半年。则下列四种情形中,该投资人获得的净损益最小的是( )。

  A、到期日股价为27元

  B、到期日股价为26元

  C、到期日股价为20元

  D、到期日股价为30元

  【答案】C

  【解析】

  到期日股价为27元时,期权会被放弃,组合净损益=(27-26)+2=3(元); 到期日股价为26元时,期权会被放弃,组合净损益=(26-26)+2=2(元); 到期日股价为20元时,期权会被放弃,组合净损益=(20-26)+2=-4(元); 到期日股价为30元时,期权会被行权,组合净损益=(30-26)-(30-27)+2=3(元)。

  3、单选题

  某投资者得知一家公司的未决诉讼将要宣判,如果该公司胜诉预计股价将翻一番,如果败诉预计股价将下跌一半,则此时最合适的期权投资策略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

  B、抛补性看涨期权

  C、多头对敲

  D、空头对敲

  【答案】C

  【解析】

  多头对敲策略对于预计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是不知道升高还是降低的投资者非常有用。在多头对敲策略中,只要股价偏离执行价格的差额大于期权购买成本,就会给投资者带来净收益。

  4、单选题

  同时卖出一支股票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它们的执行价格和到期日均相同。该投资策略适用的投资者是( )。

  A、预计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会发生剧烈波动

  B、预计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会大幅度上涨

  C、预计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会大幅度下跌

  D、预计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相对比较稳定

  【答案】D

  【解析】

  同时卖出一支股票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它们的执行价格和到期日均相同。这是空头对敲的情形,多头对敲策略用于预计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不知道升高还是降低的投资者,而空头对敲则是完全相反的情形,空头对敲策略适用于预计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相对比较稳定的投资者。在空头对敲策略中,只要到期日股价偏离执行价格的差额小于期权出售收入,就能给投资者带来净收益。

  5、多选题

  某公司股票的当前市价为10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跌期权,执行价格为8元,到期时间为三个月,期权价格为3.5元。下列关于该看跌期权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该期权的内在价值为2元

  C、该期权的时间溢价为3.5元

  D、买入该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4.5元

  【答案】ABD

  【解析】

  对于看跌期权来说,现行资产的价格高于执行价格时,处于“虚值状态”,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对于看跌期权来说,现行资产的价格高于执行价格时,内在价值等于零,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时间溢价=期权价格-内在价值=3.5-0=3.5(元),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买入该看跌期权的净收入=Max(执行价格-股票市价,0)=Max(8-股票市价,0),由此可知,买入该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8元,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6、单选题

  标的资产为1股甲股票的看跌期权目前价格为4元,该期权执行价格为10元,3个月后到期,目前股价为8元,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目前执行净收入为4元

  C、应该立即执行该期权

  D、目前执行净损益为2元

  【答案】A

  【解析】

  目前执行净收入=10-8=2元,净损益=2-4=-2元,由于执行净收入大于0,所以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但是由于立即执行的净损益小于0,所以,不会被立即执行。

  7、单选题

  假设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影响期权价值的各项因素中,会引起期权价值同向变动的是( )。

  A、执行价格

  B、无风险利率

  C、标的股票市价

  D、标的股票股价波动率

  【答案】D

  【解析】

  股价波动率越大,时间溢价越大,而期权价值=内在价值+时间溢价,所以,期权价值越大。即:不管是欧式期权还是美式期权,不管是看涨期权还是看跌期权,股价波动率越大,都会使期权价值上升。 执行价格上升,会使看涨期权价值下降。无风险利率以及标的股票市价上升,都会使看跌期权价值下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