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22-1-13 8:4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1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多选题

  假设无风险报酬率为5%,市场组合的必要报酬率和标准差为10%和40%。已知A股票与市场组合报酬率的协方差为19.2%,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A股票的贝塔系数为1.2

  B、A股票的贝塔系数0.48

  C、A股票的必要报酬率为11%

  D、A股票的必要报酬率为7.4%

  【答案】

  AC

  【解析】

  A股票的贝塔系数=19.2%/(40%)2=1.2,A股票的必要报酬率=5%+1.2×5%=11%,选项B、D不正确。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正确估计和合理降低资本成本是制定筹资决策的基础

  B、资本成本是指投资资本的机会成本,这种成本既可以是实际支付的成本,也可能是一种失去的收益

  C、公司为了增加股东财富,只能投资于投资报酬率高于其资本成本率的项目,正确估计项目的资本成本是制定投资决策的基础

  D、公司要达到股东财富最大化,必须使所有的投入成本最小化,其中包括资本成本的最小化

  【答案】

  B

  【解析】

  资本成本是指投资资本的机会成本,这种成本不是实际支付的成本,而是一种失去的收益。

  3.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实际获得的报酬率

  B、资本成本又称为公司的资本成本

  C、投资人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的收益就是投资于本公司的成本

  D、事先规定的利率可以代表投资人的要求,也就是债务的成本

  【答案】

  AB

  【解析】

  权益投资人要求的报酬率,是一种事前的必要报酬率,而不是已经获得或实际获得的报酬率,所以选项A不正确;资本成本的概念包括公司的资本成本和投资项目的资本成本两个方面,所以选项B不正确。

  4.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资本结构合理的公司,现该公司的一个投资项目同公司的整体风险一致,则该项目的折现率要比按照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计算出来的权益必要报酬率( )。

  A、高

  B、低

  C、相等

  D、不确定

  【答案】

  B

  【解析】

  现该公司的一个投资项目同公司的整体风险一致,那么项目的资本成本等于公司的资本成本,公司资本成本是一个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基本的资本要素是债务资本成本、权益资本成本,债务资本成本比较低,权益资本成本比较高,那么加权资本成本在债券资本成本与权益资本成本之间,通常是高于债务资本成本而低于权益资本成本。所以选项B正确。

  5.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本成本的用途”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资本成本无法将筹资决策和投资决策联系起来

  B、能使公司价值最大化的资本结构就是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最小化的资本结构

  C、评估企业价值时,主要采用现金流量折现法,需要使用公司资本成本作为股权现金流量的折现率

  D、计算经济增加值需要使用项目资本成本

  【答案】

  B

  【解析】

  资本成本是连接投资和筹资的纽带,具有广泛的用途,所以选项A不正确;评估企业价值时,主要采用现金流量折现法,需要使用公司资本成本作为公司现金流量的折现率(如果求股权价值,才是用股本资本成本将股权现金流量折现),所以选项C 不正确;计算经济增加值需要使用公司资本成本,所以选项D不正确。

  6.多选题

  影响企业资本成本的内部因素包括( )。

  A、利率

  B、资本结构

  C、投资政策

  D、市场风险溢价

  【答案】

  BC

  【解析】

  影响企业资本成本的外部因素包括利率、市场风险溢价和税率;内部因素包括资本结构和投资政策。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企业债务筹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由于债务筹资有合同约束,所以投资人期望的报酬率和合同规定的报酬率是相同的

  B、债权人所得报酬存在上限

  C、理性的债权人应该投资于债务组合,或将钱借给不同的单位

  D、理论上,公司把债务的承诺收益率作为债务成本是正确的

  【答案】

  AD

  【解析】

  投资人把承诺收益视为期望收益是不对的,因为违约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因为本息的偿还是合同义务,不能分享公司价值提升的任何好处,所以债权人所得报酬存在上限,选项B的说法正确;理性的债权人应该投资于债务组合,或者将钱借给不同的单位,以减少面临的特有风险,所以选项C的说法正确;在实务中,往往把债务的承诺收益率作为债务成本。从理论上看是不对的,因为并没有考虑到筹资人的违约风险,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