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21-11-8 14:4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精选练习题(2)”,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单选题

  经过实证研究发现,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并且投资基金没有“跑赢大盘”,可以判断当前资本市场至少达到了( )。

  A、无效市场

  B、弱式有效市场

  C、半强式有效市场

  D、强式有效市场

  【答案】

  C

  【解析】

  如果资本市场半强式有效,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和各种估值模型都是无效的,各种投资基金就不可能取得超额收益。投资基金经理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投资基金的平均业绩应当与市场整体的收益率大体一致。实证研究表明,投资基金没有“跑赢大盘”,每年的平均业绩甚至略低于市场业绩。 【思路点拨】根据公开信息选择股票的投资基金在半强式有效市场和强式有效市场下都不会“跑赢大盘”,但需要注意的是,本题问的是“至少”达到的市场有效程度,应选择程度较低的半强式有效市场。

  2.单选题

  如果资本市场是半强式有效市场,则该资本市场中股价反映信息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反映公开信息和内部信息

  B、反映历史信息和公开信息

  C、反映历史信息和内部信息

  D、反映历史信息、公开信息和内部信息

  【答案】

  B

  【解析】

  弱式有效市场中股价只反映历史信息,半强式有效市场中股价反映历史信息和公开信息,强式有效市场中股价反映历史信息、公开信息和内部信息。

  3.多选题

  下列关于有关强式有效市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如果当前的证券价格完全地反映“全部”公开的有用信息的市场,则它是一个强式有效市场

  B、在强式有效市场,内幕消息对于投资人来说是无用的

  C、对强式有效资本市场的检验,主要考察价格是否可以完全地、同步地反映所有信息

  D、一般把董事会成员、大股东、监事会成员、公司高管成员以及有能力接触内部信息的人士列为内幕信息获得者

  【答案】

  AC

  【解析】

  如果一个市场的价格不仅反映历史的和公开的信息,还能反映内部信息,则它是一个强式有效市场,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对强式有效资本市场的检验,主要考察内幕信息获得者参与交易时能否获得超常盈利,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4.单选题

  如果某资本市场中当前的证券价格能充分反映所有的公开信息,则此资本市场是( )。

  A、弱式有效市场

  B、半强式有效市场

  C、强式有效市场

  D、无效市场

  【答案】

  B

  【解析】

  半强式有效资本市场是指当前的证券价格能充分反映所有的公开信息。

  5.多选题

  在进行财务分析时,财务报表是重要的分析资料,不过财务报表信息披露也会存在局限性,体现在( )。

  A、没有披露企业的全部信息

  B、已经披露的财务信息不一定是真实情况的准确计量

  C、容易发生账务处理错误

  D、管理层的各项会计政策选择,有可能降低信息可比性

  【答案】ABD

  【解析】财务报表披露存在以下局限性:(1)财务报表没有披露企业的全部信息,管理层拥有更多的信息,披露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2)已经披露的财务信息存在会计估计误差,不一定是真实情况的准确计量;(3)管理层的各项会计政策选择,有可能降低信息可比性。

  6.单选题

  已知某一分析指标X是由A+(A-B)×C得到的,采用因素分析法按照A、B、C的顺序依次进行分析,基期数据为A0、B0、C0,报告期数据为ABC1,则C变动对X的影响额为( )。

  A、(C1-C0) ×(A1-B0)

  B、(C1-C0) ×(A0-B0)

  C、(C1-C0) ×(A1 B1)

  D、(C1-C0) ×(A1-B1)

  【答案】

  D

  【解析】

  X=A0+(A0-B0)×C0 ① 替换A:A1+(A1-B0)×C0 ② 替换B:A1+(A1-B1)×C0 ③ 替换C:A1+(A1-B1)×C1 ④ C对X的影响=④-③=A1+(A1-B1)×C1-[A1+(A1-B1)×C0]=(C1-C0)(A1-B1),所以,选项D是正确的。

  7.单选题

  在比较分析时,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选择比较的参照标准的是( )。

  A、同业数据

  B、本企业历史数据

  C、计划预算数据

  D、可比企业历史数据

  【答案】

  D

  【解析】

  在比较分析时,需要选择比较的参照标准,包括同业数据、本企业历史数据和计划预算数据,所以选项D是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