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1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6-10 13:1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务成本管理》精选习题(5)”,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1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公司生产乙产品,生产能力为500件。目前正常订货量为400件,剩余生产能力无法转移。正常销售单价80元,单位产品成本50元,其中变动成本40元。现有客户追加订货100件,报价70元,甲公司如果接受这笔订货。需要追加专属成本1200元。甲公司若接受这笔订货,将增加利润( )元。

  A、800

  B、2000

  C、1800

  D、3000

  【答案】C

  【解析】增加利润=100×(70-40)-1200=1800(元)。

  2.多选题

  关于产品是否应进一步深加工的决策,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需要考虑进一步深加工前的半成品所发生的成本

  B、需要考虑进一步深加工所需的追加成本

  C、需要考虑加工后出售的收入

  D、需要考虑直接出售的收入

  【答案】BCD

  【解析】生产决策的主要方法有:(1)差量分析法;(2)边际贡献分析法;(3)本量利分析法。

  3.多选题

  对不同的市场类型,企业对销售价格的控制力是不同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完全竞争的市场中,厂商可以对价格有一定的影响力

  B、在垄断竞争市场中,厂商可以对价格有一定的影响力

  C、在寡头垄断市场中,企业可以自主决定产品的价格

  D、在完全垄断的市场中,企业可以自主决定产品的价格

  【答案】BD

  【解析】

  典型的生产决策包括亏损产品是否需要停产的决策、零部件自制还是外购的决策、特殊订单是否接受的决策、约束资源如何最优利用的决策、产品是否进一步深加工的决策等。

  4.单选题

  甲产品单位直接材料成本为10元,单位直接人工成本为6元,单位变动性制造费用为4元,单位固定性制造费用为8元,单位变动性销售和管理费用为4元。该公司经过研究确定采用变动成本加成定价法,在变动成本的基础上,加成75%作为这项产品的目标销售价格。则产品的目标销售价格是( )元。

  A、35

  B、56

  C、42

  D、49

  【答案】C

  【解析】

  单位变动成本=10+6+4+4=24(元),目标销售价格=24×(1+75%)=42(元)。 【点评】本题考核变动成本加成法,需要注意用变动成本加成法计算产品价格的时候,变动成本包括哪些项目,变动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变动制造费用,还包括变动销售和管理费用,注意这里不能忽略变动销售和管理费用,这是一个容易忽略的地方。如果使用完全成本加成本法,则是在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变动制造费用和固定制造费用的基础上进行加成计算,不涉及销售和管理费用。教材例题是这样处理的,我们做题的时候也这样处理。

  5.多选题

  在变动成本加成定价法下,在确定“加成率”时,应该考虑的内容包括( )。

  A、变动成本

  B、固定成本

  C、预期利润

  D、制造成本

  【答案】BC

  【解析】

  企业采用变动成本加成定价法,成本基数为单位产品的变动成本,加成的部分要求弥补全部的固定成本,并为企业提供满意的利润。此时,在确定“加成率”时,应该考虑是否涵盖了全部的固定成本和预期利润。

  6.多选题

  下列各项预算中,属于短期预算的有( )。

  A、资本预算

  B、长期销售预算

  C、直接材料预算

  D、现金预算

  【答案】CD

  【解析】

  短期预算是指年度预算,或者时间更短的季度或月度计算,如直接材料预算、现金预算等,选项A、B属于长期预算。

  7.单选题

  以历史期实际经济活动及其预算为基础,结合预算期经济活动及相关影响因素的变动情况,通过调整历史期经济活动项目及金额,编制相关预算的方法,被称为( )。

  A、零基预算法

  B、静态预算法

  C、动态预算法

  D、调整预算法

  【答案】D

  【解析】

  增量预算法是以历史期实际经济活动及其预算为基础,结合预算期经济活动及相关影响因素的变动情况,通过调整历史期经济活动项目及金额形成预算的预算编制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1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