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财务成本管理 > 正文

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18)

来源:考试吧 2020-10-11 19:54: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0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练习题(1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0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练习题汇总

[下载]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答案pdf格式下载

  1.单选题

  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制冷设备,目前准备投资汽车项目。在确定项目系统风险时,掌握了以下资料:汽车行业上市公司的β值为1.05,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0%,投资汽车项目后,公司将继续保持目前50%的资产负债率。本项目含有负债的股东权益β值是( )。

  A、0.84

  B、0.98

  C、1.26

  D、1.31

  【答案】A

  【解析】

  行业产权比率=1.5,本项目产权比率=1,β资产=1.05/(1+1.5)=0.42,β权益=0.42×(1+1)=0.84。(因为本题中没有给出所得税税率,所以在换算β值时不需要考虑所得税因素。)

  2.多选题

  最大最小法的主要步骤包括( )。

  A、给定计算净现值的每个变量的预期值

  B、选定变量并计算选定变量的敏感系数

  C、根据变量的预期值计算净现值,由此得出的净现值称为基准净现值

  D、选择一个变量,如每年税后营业现金流入,假设其发生一定幅度的变化,而其他因素不变,重新计算净现值

  【答案】AC

  【解析】

  最大最小法的主要步骤是:(1)给定计算净现值的每个变量的预期值。计算净现值时需要使用预期的原始投资、营业现金流入、营业现金流出等变量。这些变量都是最可能发生的数值,称为预期值。(2)根据变量的预期值计算净现值,由此得出的净现值称为基准净现值。(3)选择一个变量并假设其他变量不变,令净现值等于零,计算选定变量的临界值。如此往复,测试每个变量的临界值。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现值指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现值指数表示1元初始投资取得的现值毛收益

  B、现值指数可以用于寿命期不同项目之间的比较

  C、现值指数适用于投资额不同项目的比较

  D、现值指数不能揭示各个投资方案本身可能达到的实际报酬率

  【答案】B

  【解析】

  现值指数消除了投资额的差异,但是没有消除项目期限的差异,所以不能用于寿命期不同的项目进行比较。

  4.多选题

  下列关于投资项目的回收期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动态回收期忽略了货币的时间价值

  B、没有考虑全部的现金流量

  C、静态投资回收期法不能测算项目的盈利性

  D、静态投资回收期法主要测算项目的流动性

  【答案】BCD

  【解析】

  动态投资回收期法考虑了货币时间价值。

  5.单选题

  某公司面临甲、乙、丙、丁四个投资项目,四个项目是互斥的关系。其中:甲和乙项目寿命相同,甲净现值大于乙净现值,乙内含报酬率大于甲内含报酬率;甲和丙投资额相同,资本成本相同,项目期限不同,甲等额年金大于丙等额年金;乙和丙相比,乙等额年金小于丙等额年金;丙和丁相比,项目期限和资本成本均不同,丙永续净现值大于丁永续净现值。则四个项目中最优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答案】A

  【解析】

  甲和乙项目寿命相同,甲净现值大于乙净现值,说明甲优于乙;甲和丙投资额相同,项目期限不同,甲等额年金大于丙等额年金,说明甲优于丙;丙和丁相比,项目期限和资本成本均不同,丙永续净现值大于丁永续净现值,说明丙优于丁。综上最优的是甲项目。

  6.多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在互斥项目的优选问题中,如果项目的寿命期不同,必须使用共同年限法

  B、在互斥项目的优选问题中,如果项目的寿命期不同,必须使用等额年金法

  C、在互斥项目的优选问题中,如果项目的寿命期不同,可以使用共同年限法或等额年金法

  D、等额年金法简单,容易理解

  【答案】ABD

  【解析】

  在互斥项目的排序问题中,如果项目的寿命期不同,则有两种方法:共同年限法和等额年金法。选项A和B不正确。等额年金法简单但不易理解,选项D不正确。

  7.多选题

  在计算项目评价指标时,以下各项中属于现金流出量的有( )。

  A、垫支的营运资金

  B、购置固定资产支出

  C、利息支出

  D、归还借款的本金

  【答案】AB

  【解析】

  在投资项目评价中,投资人是包括债权人的,因此利息支出、归还借款的本金不属于现金流出量,选项AB是属于现金流出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0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历年真题PDF下载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答案 | 注会考试真题 | CPA考试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