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5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25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5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A集团决定对其下属四家子公司业务进行调整,下列属于终止经营的有(  )。

  A.甲公司为化妆品批发公司,由于经营不善,A集团决定处置剩余存货、辞退员工并终止甲公司所有业务,但仍需支付尚未结算的进货款项

  B.乙公司为小额信贷公司,由于业务结构调整,A集团决定关闭该子公司,但仍会继续收回未结贷款的本金和利息,直到原设定的贷款期结束

  C.丙公司为连锁超市总公司,A集团决定将旗下8家门店全部出售,并与买方正式签订了转让协议

  D.丁公司为工程承包公司,A集团决定关闭该子公司,现有承包合同立即终止,并由合同甲方自行选择其他承包商

  【答案】A,C,D

  【解析】选项A、C和D,主要业务终止,属于终止经营。

  审计

  【单选】

  下列审计程序中,最广泛地应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的是(  )。

  A.细节测试

  B.分析程序

  C.检查文件记录

  D.重新执行

  【答案】B

  【解析】运用分析程序时,不仅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持,而且需要找出这些数据之间的某种关系,需要海量的阅读和运算,最适宜使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

  税法

  【单选】

  某建筑施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既有新项目同时兼有老项目(选择简易计税),2022年2月购买建筑用的材料,新老项目共同使用,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113万元;当月新项目实现收入763万元(含增值税);老项目实现收入927万元(含增值税)。该企业2月份应纳的增值税额是(  )万元。

  A.84.31

  B.90.61

  C.82.67

  D.83.48

  【答案】A

  【解析】当月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113÷(1+13%)×13%×[927÷(1+3%)]÷[927÷(1+3%)+763÷(1+9%)]=7.31(万元)

  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113÷(1+13%)×13%-7.31=5.69(万元)

  当月应纳税额=763÷(1+9%)×9%-5.69+927÷(1+3%)×3%=84.31(万元)。

  经济法

  【多选】

  有关可转换债券的担保,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当提供担保,但最近一期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的公司除外

  B.为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提供担保的,应当为全额担保

  C.为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提供担保的,只能为连带责任保证

  D.证券公司或上市公司不得作为发行可转债的担保人,但上市商业银行除外

  【答案】A,B,D

  【解析】选项C:以保证方式为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提供担保的,应当为连带责任担保,且保证人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额应不低于其累计对外担保的金额;为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提供担保的,还可以是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不仅限于保证。

  财管

  【单选】

  相对价值评估方法是利用类似企业的市场定价来估计目标企业价值的一种方法,下列有关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通过模型的修正可将相对价值模型修正为内在价值模型

  B.根据相对价值评估方法的市销率模型,在其他影响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增长率越高,市销率越小

  C.运用市盈率模型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目标企业股权价值可以用该企业每股收益乘以行业平均市盈率计算

  D.同行业企业不一定是可比企业

  【答案】D

  【解析】在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相对价值评估方法下的企业价值的含义是指目标企业的相对价值,而非内在价值,模型的修正仍然是相对价值,选项A错误。

  20220418112953320从公式可以看出增长率与市销率同向变动,因此,在其他影响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增长率越高,市销率越大,选项B错误。用市盈率模型进行企业价值评估时,目标企业每股股权价值可以用该企业每股收益乘以可比企业的平均市盈率计算。市盈率的驱动因素是企业的增长潜力、股利支付率和风险(股权资本成本的高低与其风险有关),这三个因素类似的企业,才会具有类似的市盈率,可比企业实际上应当是这三个因素类似的企业,同业企业不一定都具有这种类似性,因此选项D正确、选项C错误。

  战略

  【单选】

  甲公司是一家日用洗涤品生产企业。甲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发现,采购日用洗涤品的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目前,甲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各类产品与甲公司的产品大同小异。在这种市场条件下,最适合甲公司选择的业务单位战略是(  )。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一体化战略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业务单位战略(竞争战略),首先排除选项D。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且都是大同小异的产品,这些都是成本领先战略的市场情况。因此,选项A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