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0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20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20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单选】

  甲公司(原租赁承租人)与乙公司(原租赁出租人)就一台大型机械设备签订了一项为期5年的租赁合同。在第3年年初,甲公司将该设备转租给丙公司,期限为原租赁的剩余3年时间。转租赁的期限覆盖了原租赁的所有剩余期限,综合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判断其实质上转移了与该项使用权资产有关的几乎全部风险和报酬,甲公司将该项转租赁分类为融资租赁。假设不考虑初始直接费用等其他因素。下列有关甲公司相关会计处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当终止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B.甲公司应当确认转租赁投资净额

  C.甲公司应当将使用权资产与转租赁投资净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损益

  D.转租期间,甲公司应当确认转租赁的融资收益

  【答案】A

  【解析】选项A,甲公司应当终止确认使用权资产并确认转租赁投资净额。在资产负债表中保留原租赁的租赁负债,确认原租赁的利息费用,该负债代表应付原租赁出租人的租赁付款额。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积极式函证和消极式函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采用积极式函证,只有注册会计师收到回函,才能为财务报表认定提供审计证据

  B.注册会计师预期被审计单位应收账款存在少记的风险,询证函中未列明余额,要求被询证者填写有关信息或提供进一步信息

  C.注册会计师预期被审计单位应收账款存在多记的风险,询证函中列明余额,要求被询证者确认所函证的款项是否正确

  D.未收到消极式询证函的回函提供的审计证据,比积极式询证函的回函提供的审计证据更有说服力

  【答案】D

  【解析】选项D错误:对消极式询证函而言,未收到回函并不能明确表明预期被询证者已经收到询证函或已经核实了询证函中包含的信息的准确性。因此,未收到消极式询证函的回函提供的审计证据,远不如积极式询证函的回函提供的审计证据有说服力。

  税法

  【单选】

  某国有企业因有违反《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行为,被税务机关处以10000元的罚款。假定该企业收到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时间为2020年3月1日,则该企业5月5日缴纳罚款时的总金额为(  )元。

  A.10000

  B.20500

  C.25300

  D.29800

  【答案】C

  【解析】税务机关对当事人作出罚款行政处罚决定的,当事人应当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罚款,到期不缴纳的,税务机关可以对当事人自到期日起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该企业应缴纳罚款总金额=10000×[(16+30+5)×3%+1]=25300(元)。

  经济法

  【单选】

  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须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股东大会会议可以采取现场会议或者网络投票的形式

  B.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表决时,关联股东应当回避表决

  C.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D.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作出重大资产重组决议后3个交易日内公告该决议

  【答案】B

  【解析】(1)选项A:上市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召开股东大会,应当以现场会议形式召开,并应当提供网络投票和其他合法方式为股东参加股东大会提供便利;(2)选项C: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3)选项D: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作出重大资产重组决议后的次一工作日公告该决议。

  财管

  【单选】

  浩瀚公司股票的当前市价为15元,有一种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跌期权,执行价格为12元,到期时间为6个月,期权市场价格为4.5元。下列关于该看跌期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期权处于实值状态

  B.该期权的内在价值为3元

  C.该期权的时间溢价为4.5元

  D.买入一股该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11.5元

  【答案】C

  【解析】 对于看跌期权,实值是指执行价格大于标的资产现行市场价格;虚值是指执行价格小于标的资产现行市场价格;平价是指标的资产现行市场价格等于执行价格。由题目资料可知,该期权处于虚值状态,因此,选项A错误。实值期权的内在价值为正,平价和虚值期权的内在价值为零,因此,选项B错误。期权的时间溢价=期权价格-内在价值=4.5-0=4.5(元),因此,选项C正确。买入看跌期权的净收入=max(执行价格-股票市价,0)=max(12-股票市价,0),假设该公司股票在未来6个月中的某个时刻市价为0,则买入一股该看跌期权的最大净收入为12元,因此,选项D错误。

  战略

  【多选】

  按照波特的五种竞争力分析模型,下列各项因素中,可能对甲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有利影响的有(  )。

  A.进入航空业需要巨额资本投入

  B.甲航空公司实行里程累积计划

  C.高额的飞行员和技师培训费用

  D.目前生产大型商用飞机的公司主要有波音和空中客车两家公司

  【答案】A,B,C

  【解析】进入航空业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表明航空业进入障碍大,有助于保护现有航空公司获取行业竞争优势,即对现有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有利影响,选项A正确;甲航空公司实行里程累积计划,表明消费者的转换成本高,消费者的讨价还价能力弱,对现有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有利影响,选项B正确;高额的飞行员和技师培训费用表明航空业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从而阻止潜在进入者的进入,使得产业竞争程度减弱,对现有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有利影响,选项C正确;目前生产大型商用飞机的公司主要有波音和空中客车两家公司,表明航空业供应商的议价能力强,对现有航空公司获取产业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选项D错误。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