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8日)

来源:考试吧 2022-9-18 7:1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9月18日)”,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习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会计

  【多选】

  承租人甲公司2×21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机器租赁合同。租金于每年年末支付,并按以下方式确定:第1年,租金是可变的,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第2年至第10年,每年的租金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即租金将在第1年年末转变为固定付款额。在租赁期开始日,甲公司无法确定租赁内含利率,其增量借款年利率为5%。假设在第1年年末,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所确定的租赁付款额为每年4万元。在第1年年末,租金的潜在可变性消除,成为实质固定付款额。已知(P/A,5%,9)=7.1078。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2×21年1月1日租赁负债的入账价值为0

  B.2×21年支付的款项冲减租赁负债的账面价值

  C.2×21年12月31日尚需支付的租赁付款额为36万元

  D.2×21年12月31日租赁负债为28.43万元

  【答案】A,C,D

  【解析】在租赁期开始时,由于未来的租金尚不确定,因此甲公司的租赁负债为零,选项A正确;第1年支付的款项应计入制造费用等,选项B错误;在第1年年末,租金的潜在可变性消除,成为实质固定付款额(即每年4万元),因此甲公司应基于变动后的租赁付款额重新计量租赁负债,并采用不变的折现率(即5%)进行折现。在支付第1年的租金之后,甲公司后续年度需支付的租赁付款额为36万元(4×9),选项C正确;租赁付款额在第1年末的现值=4×7.1078=28.43(万元),即租赁负债为28.43万元,选项D正确。

  审计

  【单选】

  下列有关审计抽样的样本代表性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2018年)

  A.如果样本的选取是无偏向的,该样本通常具有代表性

  B.样本具有代表性意味着根据样本测试结果推断的错报与总体中的错报相同

  C.样本的代表性与样本规模无关

  D.样本的代表性通常只与错报的发生率而非错报的特定性质相关

  【答案】B

  【解析】选项B错误,样本具有代表性并不意味着根据样本测试结果推断的错报一定与总体中的错报完全相同,如果样本的选取是无偏向的,该样本通常就具有了代表性。

  税法

  【多选】

  税务行政诉讼的原则有(  )。(2015年)

  A.合法性审查原则

  B.不适用调解原则

  C.由税务机关负责赔偿原则

  D.由纳税人举证原则

  【答案】A,B,C

  【解析】无

  经济法

  【多选】

  甲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已经上市交易,其发生的下列各项情形中,应当立即提交临时报告并予以公告的有(  )。

  A.公司债券信用评级发生变化

  B.公司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

  C.公司分配股利

  D.公司发生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况

  【答案】A,B,C,D

  【解析】无

  财管

  【多选】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空头看跌期权净损益+多头看跌期权净损益=0

  B.空头看跌期权到期日价值+多头看跌期权到期日价值=0

  C.空头看跌期权损益平衡点=多头看跌期权损益平衡点

  D.对于空头看跌期权而言,股票市价高于执行价格时,净收入小于0

  【答案】A,B,C

  【解析】空头和多头彼此是零和博弈,因此选项A、B、C的说法均正确;对于空头看跌期权而言,股票市价高于执行价格时,净收入为0,因此选项D不正确。

  战略

  【多选】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压力也相应不断增大,人们对健康问题日益重视。近几年来,家庭用智能健身器材(可通过移动终端App对数据进行上传、分享、监测与预警)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客户群逐渐扩大。但因“万物互联”的理念刚刚与健身器材相融合,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从市场角度看,现阶段家庭用智能健身器材产业的成功关键因素有(  )。

  A.保护现有市场

  B.建立商标信誉

  C.开拓新销售渠道

  D.改善企业形象

  【答案】B,C

  【解析】 “产品的销售量节节攀升,客户群逐渐扩大……不同企业的产品在技术和性能方面有较大差异,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高”说明该产业当前处于成长期。从市场角度看,此时的成功关键因素为建立商标信誉、开拓新销售渠道。因此,选项B、C正确。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注会]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注册会计师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加入每日注会考试打卡
获取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考试各科考点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 2023年注会考试真题答案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